2022跨过鸭绿江观后感作文
做新时代打工人
最近,打工人一词走红网络。这个称谓,在平凡中透露着追求,于辛酸里表现出倔强。烽烟滚滚唱英雄,四面青山侧耳听。70年前,英勇的中国人民志愿军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进行了一场保卫和平、反抗侵略的正义之战,粉碎了美国为首的帝国主义国家的侵略阴谋,保卫了中朝两国的独立和安全,提高了我国的国际威望。
涵养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做信仰如磐的打工人。在抗美援朝战争中,志愿军将士始终将祖国和人民的利益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上下一心,同甘共苦,密切协同作战,顶住了敌人的狂轰滥炸,克服了高山、严寒、后勤供应紧张、常常缺衣少食、武器比较落后等种种困难,拼来了如今的山河无恙、家国安宁、岁月静好。如果说志愿军战士是用特殊材料制成的,那么坚定的信仰,就是这个特殊材料的重要配方。志在顶峰者,不会半坡退却。信仰坚定了,就能在纷繁复杂的工作中锁定方向,在急难险重的任务中勇挑重担,在培植精神家园的征程中行稳致远,在关键时刻靠得住、信得过、能放心。党员干部要自觉加强党性锻炼,提升党性修养,始终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做到忠诚于组织,任何时候都与党同心同德。要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与时代同步伐、与祖国共命运、与人民齐奋斗,以每临大事有静气的沉稳,不畏浮云遮望眼的坚毅,风物长宜放眼量的气度,在百舸争流中劈波斩浪、在千帆竞发中勇立潮头,过了一山再登一峰,跨过一沟再越一壑,接好历史接力棒,跑好我们这一程。
涵养亮剑强敌、沉着应战的坚毅品质,做意志坚定的打工人。狭路相逢勇者胜。战争不仅是物质的较量,更是精神的比拼。抗美援朝战场上,26岁的邱少云为了确保全体潜伏人员的安全和攻击任务的完成,他放弃自救,以烈火焚身岿然不动的惊世之举,诠释了中国军人的钢铁意志。南宋文学家洪迈的《容斋随笔》中收录了一首诗《油污衣》:一点清油污白衣,斑斑驳驳使人疑。纵饶洗遍千江水,争似当初不污时。白衣纯白干净,倘若沾上一滴油,哪怕洗尽千江水,也难以回到淳朴的本质。巴豆虽小坏肠胃,酒杯不深淹死人。当下,日益增长的物质财富让人的欲望膨胀,多元文化的影响也让价值观趋向多元,一些干部上班期间炒股票、玩游戏、看电影的迷惑行为屡见报端,暴露了其理想信念的沦丧、宗旨意识的弱化以及党性意识的淡漠。党员干部一旦意志消沉,思想阵地就会杂草丛生,庸俗消极的东西就会乘虚而入,党性意识就留下一道阴影,党纪国法就被践踏一寸。《人民的名义》中的赵处长,因为没有抵挡住商人的一次宴请,一步步打开了贪欲的阀门,最终走向了违纪违法的不归路。党员干部一定要拧紧理想信念的总开关,时刻加强对自己主观世界的改造,多问问公与私、荣与辱、对与错,心不动于微利之诱,目不眩于五色之惑,办每一件事都要有捻断数根须的谨小慎微,每一次用权都要有扣人生第一粒扣子的一丝不苟,防微杜渐通盘考量、反复计较算清账本、持之以恒扭紧阀门。
涵养机智灵活、富于创造的打赢勇气,做斗争坚决的打工人。兵无常势,水无常形。战胜强敌,离不开排除万难、主动作为、敢于担当的战斗精神,也离不开行动中的灵活处理与战法运用中的创新发展,抗美援朝战争中我军始终保持了高昂的斗志,以集中优势兵力消灭敌人,以近战、夜战、坑道战等灵活机动的战略战术,最终赢得了战争的胜利。如今战争的硝烟已离我们远去,我们深切感受到有一种安全叫我在中国,但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和平年代也有激荡的风云,有严峻复杂的世界形势、艰巨繁重的发展任务、多元多变的思想潮流。我们党要团结带领人民有效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必须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越是承平日久,越要培养和保持顽强的斗争精神、坚韧的斗争意志、高超的斗争本领,主动投身到各种斗争中去,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于亮剑,在矛盾冲突面前敢于迎难而上,在危机困难面前敢于挺身而出,在歪风邪气面前敢于坚决斗争。要勇于跳出条条框框限制、破除利益固化藩篱、摆脱惯性思维束缚,坚持从实际出发,敢闯敢试、勇于开拓、大胆干事,既敢闯不合时宜的禁区,敢涉前人未曾进入的盲区,还敢破矛盾交错的难区,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更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