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选作文: 泉州作文600字
朋友,你们还记得吗?20xx年泉州荣获“东亚文化之都”得称号。我很荣幸的在这里生活,在这里成长。虽然我是四川人,但我把泉州当作自己的第二家乡……
泉州,这座历史文化名城,给我留下了深深的记忆。您那一道道的风景,让人流连忘返。看,那座横卧在洛阳江上的洛阳桥,是中国四大古桥之一,来到这里,让我领略了“闽中桥梁甲天下”的魅力。蔡氏古民居建筑群,座座屋脊高翘,雕梁画栋,被誉为“闽南建筑的大观园”。府文庙为我国现存规模最大的孔庙。开元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规模宏大,构筑壮观,景色优美,曾与洛阳白马寺、杭州灵隐寺、北京广济寺齐名……啊泉州,您丰富的历史底蕴,宽光广包容的胸襟,迎来了四方宾客,迎来了各方建设者,也赢得了我对您的热爱。
我在这里快乐的生活,同学们在我的身边,就像一只百灵鸟围绕在我身边唱歌。每天,我在这里学习,在知识的海洋遨游;和同学们一起活动,五祖拳,健身操,大课间跳绳……校园里到处是我们快乐的身影,我要对在故乡朋友自豪地说:“泉州很友好,我感觉我在泉州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情!”
也许生活并不平静。去年,我再一次意外中摔伤。素不相识的叔叔阿姨第一时间把我送到华大医院急诊。医生护士虽然不认识我,但是,不等在做临时工的父母的到来,他们马上给我紧急处理,赢得了宝贵时间,避免了去大医院做手术。当后来得知真实经过的爸爸妈妈要感谢这些可爱的叔叔阿姨时,得到的是婉言谢绝和快乐的笑容!不是亲人胜似亲人。泉州,我要告诉您,我在这里得到了真诚的帮助。
泉州,我爱你,是你见证了我在这里长大的,我会永远把“泉州”二字可在自己的心中,我能感受泉州的未来发展是无限的美好。泉州,你就是我在我心目中真正的“故乡”!我要大声的对您说:“你好,泉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