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伴着一阵清脆悦耳的的鸟鸣声,我从甜美的梦乡中醒来。只听得窗外传来好伙伴陈爽那如雷般的嗓音:小懒猪,起床嘞!太阳都晒屁股了。我连忙往窗外探了探头,只见我可爱的妹妹拎着铁桶,冲我喊着:姐姐,捉蝌蚪去喽!好主意,我心头一喜,当即一咕噜从床上爬起来,洗漱完毕跟着她们走出了家门。
初夏早晨的阳光,温和得像一位慈祥的妈妈,让人感到惬意舒服。怀着愉快的心情,我一边蹦蹦跳跳地走路,一边欣赏沿途美丽的风景。一路上,野花微笑着向我们点头,已绽出新绿的柳树甩着一头柔美漂亮的秀发,似乎在向我们问好。竹林中已有不少长得和竹妈妈一样高的笋儿了,它们正准备脱下一件件棕色的棉袄,换上翠绿的薄衫呢!不知不觉,我们一行三人已经来到了田野里。陈爽可真是个急性子,脱鞋挽裤后,就迫不及待地踩上热乎乎的泥地,开始捉蝌蚪了。撩开漂浮在水稻田里的叶子,若隐若现地看见一只只小逗号甩着尾巴,在水里快活地游来游去。哇!我兴奋地喊出声来了。嘘别吵,你会把它们吓跑的。陈爽示意我别出声。就在这时,一只小逗号摆着黑尾巴,一扭一扭地游来了。说时迟,那时快,陈爽的篮子就像变魔术一般,把这只小逗号从巨大的书里捞了出来,我都看呆了。我的心痒痒的,于是也拿起一个篮子捉起蝌蚪来,可小蝌蚪却总能灵活地逃脱。算了,不捉了!我找了块嫩绿,甚至是鹅黄色的草地躺了下来,一阵阵带着青草香和稻叶香的清风扑面而来,温柔地拂过我的脸蛋,舒服极了。放眼望去,大地妈妈美丽的丝巾油菜花田好似一片金黄色的海洋,泛起金色的涟漪,又好似婀娜多姿的舞蹈家,在风儿的指挥下,扭动着腰肢翩翩起舞。看着眼前这一切,我心里的烦恼一扫而光。不要紧,再来!我这么想着,又去捉蝌蚪了。不知怎么回事,之后我一捞一个准儿。
时间渐渐从指缝间溜走,太阳不知不觉升到了头顶,而我们的小铁桶也渐渐变得沉甸甸起来。妹妹疲惫地伸伸懒腰,抹着头上的汗珠说:该走了吧,我都快热死了。我为难地看着一群黑压压的小逗号,不知该怎么办。放了吧。朋友一本正经地说,小蝌蚪长大了会变成青蛙,可是会帮助农民伯伯捉害虫的。望着一望无际的稻田,我们都一致赞同。
望着活跃而美丽,更带着淳朴的味道的田野,我们依依不舍地离开了这让人流连忘返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