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饺子日记三年级
今天是立冬节气,所以要吃饺子。真是太好了,一会儿又到我出手的时候了。
妈妈和好了馅儿,准备好了皮。我目不转睛地盯着妈妈包。嘿嘿,妈妈包的饺子真漂亮。到我大显身手的时候了。我先拿起一个皮,放在手心里,然后夹上一点馅,小心翼翼地把饺子皮中间封好口。哎哟!左右两边露馅儿了。本身我想包完了饺子会象战士一样精神,可是却变成了无精打采地趴在那儿了。我心里觉得没救了,看来这个就得这样下锅了。第二个,我还是先拿了一个大点儿的皮,放在手心里。然后又夹了上次那么多的馅儿,细心地把皮从上面、左面、右面一点点儿地全封上了口。一看,哈哈!没露!但是,我又想为什么不像妈妈包的元宝形状呢?肯定还是包的方法不对。现在我已经满头大汗了。包饺子太累了,比写作业难多了。以后还是多干些家务,妈妈太辛苦了。以后我要学着多干点儿。
今天,妈妈在肉店里买了些肉馅儿,准备回来包饺子。
我也想包饺子,于是,请求妈妈:妈妈,我可以帮您包饺子吗?
妈妈笑眯眯的对我说:可以,不过得先洗干净手。
我激动地说:遵命!
我飞快地洗完了手,和妈妈、爸爸一起开始包饺子。
妈妈首先拿出了饺子馅,那饺子馅半红半绿,阵阵飘香,闻着香味,我的口水都要流出来了。妈妈又拿出和好的面和一个托盘。我看着这些材料,心想:我一定能包出最漂亮的饺子。
妈妈负责擀皮,我和爸爸包饺子开工了!
爸爸包的饺子弯弯的像月亮,白生生地躺在托盘里,我包的饺子像醉汉,个个东倒西歪。怎么这样啊?一次不行就两次,两次不行就三次。在妈妈的指导下,我又拿起一张饺子皮,放一小块馅在饺子皮里,再对折,用手指在对边上捏几下,一个完美的饺子就做好了。我很兴奋,一连做了六七个。
包完饺子后,我再看看托盘里的饺子,有的像元宝一样,圆溜溜的,好看极了;有的像士兵一样,排着整齐的队伍;有的像顽皮的小孩儿一样,活泼可爱。
终于要煮饺子了,饺子像一只只小白鹅被赶进了锅里,浓浓的香味满屋飘散,引得我馋虫直跳。
饺子终于出锅了。我抢先夹起一个饺子,大口咬了下去,皮儿爽滑,肉馅香浓,吃得我满嘴流油。爸爸和妈妈看着我,都笑了。
从这次包饺子,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万事开头难,但只要坚持不懈,就会有所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