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作文:包饺子三年级作文之二
今天中午,爸爸说想吃饺子,于是我自己就跑到菜市场买饺子皮。
开始做饺子了。在爸爸的指导下,我先把葱、白菜切成渣,然后散些盐淹一会,滤干水后就和肉渣拌在一起。饺子心准备好了,就可以包饺子了。第一步先要用一个碗接一点水,是用来抹在饺子皮上,第二部用筷子挟一些心子,放到饺子皮里,不要挟得太多也不要挟得太少,挟的合适就行了,再用手沾一点水涂在饺子皮边上,这样包的时候才会粘稳。我用手把饺子皮紧紧地捏在一起,一个饺子也就做好了。不一会儿,我就包了很多饺子,包的盘子都要装不下的时候,我先把煮饺子的水烧着,等我包完的时候水也正好烧开了。
这时,我才小心翼翼地把饺子放进锅里,煮熟以后,捞了整整一大碗,我看着碗里的饺子,闻着浓浓的肉香,我口水都要流出来了,我终于吃到了自己做的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