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午,妈妈去上班啦,爸爸今天不太忙,我在写功课。
爸爸忽然说:今天咱俩包饺子吧?
我说:好啊!
爸爸去买了绿色的长豆角,香菇、肉馅和饺子皮。接着开始调馅,爸爸把豆角放在热水中过了一遍,这样可以把豆角的青气去掉,这是爸爸说的。
豆角,香菇切碎,肉馅中打上鸡蛋,放入调料搅拌一会儿,最后切碎的青菜放进去。过了一会儿,香喷喷的饺子下就好啦。
终于可以包饺子啦,由于饺子皮太厚了,所以我用擀面杖擀了一下。我拿了一个饺子皮把肉馅放进去,然后轻轻的捏一下,再然后使劲儿的捏一下,这样煮的饺子就不会烂啦。
我通过包饺子明白了一个道理,做事情要当真细心,才能把事情做得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