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级日记:包饺子
今天中午回到家,看见妈妈在茶几上已经摆好了水、一大块揉好的面团、一大盆剁好的肉馅,我知道老妈要包饺子了我心乐开了花,这下可以大显身手了。
我们开始包饺子了,只见妈妈一手拿擀面杖,横擀一下、竖擀一下,然后转动着皮擀,转眼间就擀好了一个中间厚,两边薄的饺子皮。然后,妈妈手把手的教我包:首先在饺子皮边上沾点水,然后在中间加上肉馅,最后用右手的食指和大拇指把饺子的边缘对叠捏出一个个像厨师帽一样的花边,一个饺子就包成了。
开始,我包的“四不像”,一会儿“大肚将军”,一会儿“小扁豆”。慢慢地,我失去了信心。妈妈连忙鼓励我:“不要着急,万事开头难,多包包就好了。”于是我重新鼓起信心包饺子,慢慢地我包的也越来越好了。
吃饭时,虽然我包得还不是很好看,但是是自己通过劳动包的,所以感到特别好吃,特别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