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考作文] 作文:走在深圳的春天作文精选
一夜的兴奋,一夜的辗转反侧。今天要去最好的哥们家,这还是第一次,也许初三结束,我们便很少有这样的机会了。
朦胧中一跃而起,扫了一眼床头的钟表,要迟到了,想好的精致打扮也酌情省去,直奔最近的公交站点。
奔跑在深圳的春天,感受到的并非北方春天的高冷,而是她一直过盛的热情,短短几分钟,我的脑门就蹦出了温润的汗珠。顺势拿出手机,刚点开地图查阅,叮铃铃一声,屏幕暗了,手机没电自动关机。踟蹰的脚步不知迈向哪里,回头看了看家的方向,回头瞅了瞅未知的前行,可惜时间紧迫。
心急如焚的我木木的站立着,刚才的温润的汗珠开始凌乱,本想借他人的电话询问朋友应是哪列公交,可一大早每个人匆匆的步调,又让我欲言又止。
正在此时,一个苍老槁瘦的奶奶向我走来,乍一看像极了童话里心狠手辣的巫婆,我第一时间打起了警戒,“小朋友?”奶奶试探地语气。但我并没有丝毫回应,一则不明身份,二则无暇顾及。
“小朋友,怎么了?”这陌生地奶奶离我更近了。我假装没听见,烦躁地心情难以抑制,心中不免唠叨:你谁啊,我们认识吗,能不能别说话了,烦不烦!
“小朋友……”这次这位奶奶一边轻声细语地呼唤,一遍用食指点了点胸前地标识——交通协作志愿者。那一刻我抓到了救命稻草一般,“奶奶,去某地,坐哪班车?”
“别急,小朋友……”奶奶一边说着一边在口袋里摸着什么东西,“我年纪大了,脑瓜子不好使,不过奶奶有准备,这都有!”说着一抬头冲我腼腆地笑着,“对了,37路,去那里40分钟就到!”
我刚想道谢,奶奶激动地语调,“就是这班,小伙子,赶紧去吧……”我急匆匆上了车,在班车开动时,我下意识向窗外看去。
在她定格地面容里陷入沉思:走在深圳地春天,你感受了年轻人追逐地梦想地匆匆地步伐,亦能感受到这样一群普普通通的人,他们虽已步入人生晚年,已不再是青春的朝阳,但他们却用自己生命地余晖,在深圳地某一个角落,散发着属于他们的自己光芒和温暖。
走在深圳的春天,你感受到的不仅是与时间赛跑,那种努力拼搏的味道;更有全然漠视岁月,那种牺牲奉献的余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