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推荐: 深圳高二语文作文范文范文
聪,你一直是个自卑的男孩。你一直都对自己说自己很笨、很呆,对不对?不要这样想了,你并不是这样的男孩。爸爸、妈妈一直说你很聪明,能画出一幅幅漂亮的画,能写出一篇篇精美的作文。如果你能改掉懒惰的坏习惯,那你的成绩一定会一升再升。
星期五下午,我感觉快要放假了,心里非常轻松,没想到数学老师要和语文老师换课,数学老师说:现在开始考试,拉开桌子。我放松的心情一下子紧张了。我做完了试卷交了上去,觉得能考100分,可发下试卷来,我才考了79分,心里非常难过。
但妈妈似乎已经看到了我的前途,便对我的学习严加看管,时间安排紧紧当当,造成了我的不便。放学按时归家,不得参加任何形式同学聚会,出门时间不得超过多长时间等等。同时,在我学习的质量方面,也做出了严格规定,每次小考全班第一,大考全班前三,全校前十,数学,语文,英语,不得低于110分,理综文综,不得低于130分等等,以至于每次考试前会紧张焦虑,考完之后,会忐忑。当然,也有天公不作美,会出现考试失误现象。记忆中最清晰的是,一次考试全班第一,全校却19,各科考试成绩均差,更有物理不及格,分数出来那天,妈妈大声训斥了我好久,并让我隔离一切电子产品,睡觉时间缩短至5小时,学习任务加重,那时的我,对学习,妈妈充满了厌恶,反感,想要反抗,却不敢。今年正逢中考,考完之后,妈妈让我估分,很不理想,在成绩未下来的几天,我接受的永远是妈妈的责怪,训斥。直至分数下来考上了理想学校,妈妈态度大为转变,一刹那,我在想,妈妈到底在乎的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