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借鉴] 作文:拔河比赛初一作文600字
又是一年初夏,微风轻拂,夹杂着阵阵栀子花香,那花香带着我的思绪飘向了往昔
时维七月,序属三伏。正是大热的季节,此刻,我们学校的拔河比赛也随之进入了尾声。赛场上,火辣的烈日下,我们班级选手在经历了前两场预赛后,个个汗流浃背,一脸疲惫。我赶忙鼓劲道:大家打起精神来,马上就是决赛了,我们可不能输!同学们抹抹脸上的汗水,顿时又士气十足,蓄势待发。
班主任深知这场比赛事关班级荣誉,亲自上阵指导,为我们寻找最佳使劲点,细心地把握好每位同学之间大致的距离,不住地鼓舞我们,同学们更是士气大增。
裁判员依次询问双方准备好之后,嘟哨声响起,比赛开始。只见那条麻绳立刻像活过来似的绷直,发出一声弹性的嘣。我方选手紧紧抓着粗绳,拼出全身的气力,在同学们的加油声下有节奏地向后拉。两只脚似已脱离了地心吸引力,快速的向后推。但是对方选手也非等闲人士,他们中有一名骁勇善战的大将,强壮得像一座石碑,黑黝黝的皮肤上是结实的肌肉。在此场比赛中,他就像一只猛虎紧紧压在最后,成为我们的最大阻力。
就在我方选手一步一步往后移动,马上就要胜利之时,那名虎将突然发力,将粗绳子盘于腰间,那手紧绕绳头转身将绳子扣于肩上,发挥出蛮牛一般的威力向后拖扯,使得已临近红线的旗子又向对方缓缓移动着。
班主任看到这情形心急火燎,急忙大喊:坚持住!耗尽他们的体力!对!耗尽他们的体力!力气大又如何,我们也都是铁骨铮铮的汉子,只要拧成一股绳,就没有办不成的事。我方选手在老师的指导之下各个稳住下盘,降低重心,努力地将绳子钉在原地。那段时光是最痛苦的,面对着对手的猛力,我方只能选择防守,以守为攻消耗对方体力,尽管手掌被绳子磨得生疼,尽管被看热闹的嘲笑
果然,不多久转机出现了!我们感受到麻绳那头的力气明显减弱,对方士气与力气已经消耗殆尽。我方立刻抓住时机,一鼓作气,将绳子一节一节地拉回,势如破竹,对方早已无力反抗。
嘟,裁判示意比赛结束。哇,我们胜利了!,我们欢呼着。
在成长的道路上,我们时常会遇到像拔河这样的情景。当哨声响起的那一刻,我们应该铆足劲,一鼓作气,必要时调整策略,再难也要咬牙坚持,直到取得最后获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