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写作] 作文:拔河比赛作文600字其一
朱璟俨
“嘟!”随着一声清脆的哨响,我们班全体同学都欢呼雀跃起来,我们赢了!我们做到了!
周五下午的体育课,邓老师带我们来到操场,我发现二班正好也在,他们还带上了麻绳,看样子是准备拔河?两位老师商量着,随后,邓老师宣布两个班进行拔河比赛。同学们听后立刻摩拳擦掌,跃跃欲试起来。再看二班,他们也显得很激动。
第一轮,10位男生VS10位男生,我也有幸被选中。我扫了一眼队友们,都是班里力气大,长相威猛的“硬汉”。“哈哈,我们赢定了。”我心想。再看二班,10位男生个个也都长得还算高,但里面很是有几个“细麻秆”,可他们也不甘示弱,纷纷说着“我们必胜”之类的话。
“三、二、一,开始!”邓老师一声令下,双方都用力的向自己这边使劲拉,麻绳立刻紧绷起来。还没拉扯一会儿,我们班因为有王同学这个“绿巨人”,顺利拿下一局!对方体育老师见状,立刻与二班同学围成一圈讨论战术。“开始时抓紧绳子,身体向后倒,别怕!不会摔。多僵持一会儿,等对方没劲了,猛地爆发,把对手解决。”由于他太激动了,声音过大,全被我们偷听到了。结果嘛……可想而知。
第二轮,10位女生VS10位女生。只见平时班里最厉害的“暴烈女”都被选了上去。再看二班选上去的一半都是“小矮人”。可没想到,这一局我方竟节节失利,败给了二班女生。“苍天呀!”我们男生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女生败北,真是无力回天呀!
第三轮,10男+10女VS10男+10女。这一场“战斗”极为困难。特别是到了第三局,双方体力损耗极大,大家都累得脸红脖子粗的。我的双手都勒成了“火烧云”——通红通红的。可为了班级,我忍,我忍!忍!忍!比赛开始了,双方都死死握住麻绳,彷佛那头拴着什么宝贝似的。眼看着绳子一点一点向二班移动,我们都心急如焚,爆发出平生最大的力气,心里只有一个信念:“为了最后的胜利!”终于,绳结在快要过线的那一刻突然停了下来,二班同学原以为胜劵在握,就松懈下来,真是天助我也!我们趁机一起用力,绳结迅速向我方移动着。可快要到终点时又被二班拉回了一小段。我们就这样你来我往地僵持着,突然,王同学大喝一声“呀!”绳结开始慢慢靠近我们班,我们也尽全力拉着,个个脸都烧得像红苹果,头上早已汗如雨下。三分米、二分米、一分米、五厘米,“过了!”邓老师激动地大喊,随即吹响口哨。
同学们顿时兴奋不已,笑着、叫着、跳着、欢呼声,尖叫声回荡在校园上空。二班同学就像斗败的公鸡,一个个垂头丧气,失望地回班了。这时我发现大伙儿变得更加亲密,更加团结起来,我想起了邓老师总对我们说的一句话:“人心齐,泰山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