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正确的路议论文作文
用正确的心态成就美好人生
只有摆正了心态,才能最终成就美好人生。这一点毋庸置疑。
这个夏天,刘翔尽力一搏后又坦然面对的淡然心态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八月七号,也就是不久前的几天,刘翔的预赛着实给我带来不小的失落感,心脏仿佛一只被美好期待充的饱饱的红色气球,在一瞬间突然爆炸,那突如其来的惊吓和疼痛可想而知。然而,静下心来想,这样的结果对刘翔又意味着什么?如果说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一幕带给刘翔的是一种无奈、自责和不甘心,那么四年后这样的一幕在刘翔看来是不是一种不然。正如解说员杨健所说:他已明白自己可能无法坚持到最后,但仍尽力一搏。即使结果是最坏的一种,刘翔也能淡定又坦然地面对,面对全国、全世界的观众,面对铺天盖地的质疑,最重要的是面对自己那一颗争强好胜的心。正如我们所见,刘翔再次折回赛场以一种勇敢又淡然的姿态面对观众。我们知道他尽力了。
刘翔的这种淡薄的心态在以前的比赛中也有体现。在2011的大邱世锦赛上,刘翔意外遭遇对手打手犯规,观众为他感到可惜,甚至有些愤怒。然而刘翔所变现出的成熟、豁达和从容的风度受到各国观众的尊重,这种淡泊的心态也给刘翔带来别样的光辉。
还记得无臂钢琴师刘伟吗?还记得我的人生中只有两条路,要么赶紧死,要么精彩的活着。这句振奋人心的话吗?这个小伙子的独特经历和积极勇敢的心态让很多人记住了他的名字。面对数去双臂的困境,他勇敢地面对,向命运
发起挑战,23岁他登上了维也纳金色大厅舞台,让世界见证了中国男孩的奇迹。他用自己积极乐观、坚定不移的心态成就了美好人生。
然而,与这种种美好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当下社会中一些人的病态的行为。我们时常看到残疾人被追视的镜头,也时常看到乞讨者被围观的场面,还有老人摔倒假装无视的情景,这些人都没有一些良好的心态。为什么不回到人性的原点,以一种人性本善的美好心态来接纳他人、看待他人?不知不觉中,这些人离快乐和幸福就越来越远。
在不同的境遇中,让我们都用一种正确的心态来面对,把握住自己的快乐与幸福,成就最美好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