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到火星,火星上正在起沙尘暴。我们还没来得急逃跑就被卷了进去......这场罕见的沙尘暴刮了三天三夜才停止。幸好我背了一双天使翅膀。又眼疾手快地一把抓住桔子,才让我们俩幸免遇难。正在我们俩为自己庆幸的时候,桔子想起了波罗。可是现在他现在已经葬身火海了,我和桔子不禁失声痛哭:波罗,你年纪轻轻就这么死了!突然,我眼睛一亮,发现火海里有个黑东西在跳动,我惊奇地对桔子说:那好像是波罗!桔子一看也兴奋地大声叫:波罗真的是你吗?那个黑影说:是的,我是波罗,快来救救我。我屁股都烧红了。我连忙飞下去把波罗救上变形汽车。
波罗全身都烧焦了,我赶紧让他去洗澡。波罗洗完澡后,桔子还是很担心他,问:波罗,你有没有事呀?波罗拍拍脸膛,喘着粗气说:应该没有事的。我好奇地问:为什么没有事呢?他自豪地说:因为我是克隆人。那现在有多少个子克隆人呢?我把心中的不解之谜说了出来。有多少人我也不清楚,不过所有死去的人都在克隆城里,吩你给我准备好材料,我就可以把克隆人从那里叫出来。但是,一次只能出来一个。需要什么时候材料?我好奇地问。波罗说:比如石头、泥土就可以。听了波罗的话,我高兴极了。可是,下面一片火海,在哪里去找石头和泥土呢?桔子不慌不忙地说:我有西瓜送的确五彩石。波罗说:给我看看。波罗看了看,点点头,说:可以。波罗把石头拿到实验室去做实验去了。半小时后,一个活蹦乱跳的孙悟空从实验室出来了。波罗跟在他后面说:我知道你们最喜欢孙悟空,所以就把他变出来了。桔子连忙问:还有的五彩石呢?波罗说:扔了。桔子生气地说:那个五彩石很神奇的,可大可小呢。波罗愧疚地说:我不是故意的。桔子也不再责怪他了。我向火海望了一眼,惊奇地大喊:波罗,你真是个弄拙巧的福星啊!睢,火星的火已经灭了。大家高兴地一蹦三尺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