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日记二
带我的师傅主要是指导了我如何登记现金日记账,如何登记银行日记账,如何填写支票,填错后如何改正等等。这周阿姨说要让我单独操作,她发现问题的时候再给我指正,她问我有没有问题,我虽然心里有点虚,但还是拍拍胸脯说没问题。
现金日记账,银行日记账虽然看似简单,但真正操作起来还。是遇到了不少麻烦。还好有高老师在旁边耐心地指导我,不断地指正我的错误,我很感谢她。
课本上的知识都是最基本的知识,不管现实情况怎样变化,抓住了最基本的就可以以不变应万变。如今有不少学生实习时都觉得课堂上学的知识用不上或是根本学不到什么东西,出现挫折感,但我觉得,所谓适者生存,要是不能很好的掌握书本知识,面对如今瞬息万变的信息社会,生存不下来的人肯定是没有准备的人。
理论联系实际很重要。这次实习,其中的每一天都使我收获很大、受益匪浅,它不但极大地加深了我对一些会计知识的理解,从而真正做到了理论联系实际;更让我学到了很多之前在课堂上所根本没法学到的东西,这对于我的学业,乃至我以后人生的影响无疑都是极其深远的。
做事要用心去做。会计本来就是烦琐的工作。在实习期间,我曾觉得整天要对着那枯燥无味的账目和数字而心生烦闷、厌倦,以致于登账登得错漏百出。愈错愈烦,愈烦愈错。因此,做账切忌:粗心大意,马虎了事,心浮气躁。不仅做账如此,做任何事都一样,凡事都要用心去做才能达到最好的效果。
前几天都是在处理一些琐事中度过的,过得比较顺利,但这一周我就有点头大了,让我实际操作还是会出现很多问题,看来理论和实际是有差距的,我决定以后要多加操练,这样才能提高工作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