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中,第一次的经历良多,好比,第一次做饭,第一次坐火车,第一次坐飞机……这些第一次,在每个人的记忆中应该都是贵重的。我印象最深的是第一次走夜路。
那是一个晚上,因功课太多,爸爸出去时,我还没写完功课,所以等我写完功课才能下去。过了一会儿,我写完功课,出了大门口,整理时傻眼了,路灯竟然没开!我心想:“没搞错吧?我真是碰上狗屎运了。”这黝黑的夜路,让我不由得惊慌失措。我的心不禁像兔子似的活蹦乱跳,都不敢迈出第一步。我又想:“算了,迟早都要走的,干脆愉快一点!”于是,我迈出了第一步,开始走。突然,我可能电视看多了,感觉后面有鬼,于是我猛地一回头,没人。此时,我的心跳得更快了。我每走几步留忐忑不安地回头一下,生怕后面有什么鬼之类的。然后,我忽然听到一声“喵”的啼声,我四处张望,心里惊惶地想:“那只猫会不会是只野猫,它会不会搞偷袭?它会不会用爪子抓我?”想到这儿,我觉得越想越恐怖,就撒腿跑了起来。跑了一小会儿,觉得有点累了,就停了下来。忽然,我没留意,感觉自己矮了一点,我很害怕,往下一看,原来是个坑啊!真是吓我一跳。终于快到店里头了,我小跑过去。
第一次走夜路,使我得到了锻炼,让我懂得了面对糊口的勇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