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范本: 童年初中作文300字
京城小吃多得很,驴打滚、灌汤包、炒肝儿、爆肚……它们个个都是我记忆中的美味。但在我的脑海里,最独一无二、味道绝对一流的是那传承已久、名不虚传的冰糖葫芦。
冰糖葫芦的做法十分独特。(.)先用小刀仔细地把山楂里的那些小籽儿挖出来,然后用干净的长竹签把山楂串好,再把熬好的糖汁儿饱满的裹在山楂串上,往案板上一摔,等糖汁儿凝固成糖壳后,就可以吃了。
冰糖葫芦外形也很奇妙。里面的山楂圆又大、红似火,外面裹着亮晶晶的糖壳,看一眼就能让你馋的够呛。这让我对它爱不释手。
冰糖葫芦的味道更是吸引着我。一口咬下去,脆脆的糖皮咔嚓咔嚓作响,再配上里面的山楂,酸中带甜、甜中带酸的滋味立即充满我的口腔,让我乐在其中、流连忘返。
冰糖葫芦是我金色童年的美好记忆,我永远也不会忘记这种美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