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处早莺争暖树,谁家新燕啄春泥。乱花渐欲迷人眼,浅草才能没马蹄。”这就是白居易心目中的春。
“一日之计在于晨,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让我们感到希望、感到快乐,喜怒哀乐都感到升华。
我国宋朝著名文学家苏轼,是影响中国古代文学的人物之一。苏轼敢于表达自己内心想法、直率的性格,使苏轼经常遭人迫害。正处于失意的苏轼,写下了一首巨作——《浣溪沙》。这时,正处于春天,万物都充满生机和希望。我真的不由自主的感受到“谁道人生无再少?门前流水尚能西”的旷达和开朗与春天的联系啊!
是的,春天充满希望。曾经,春天的燕子对我说我要加油与坚强,迎春花告诉我她会支持我。
“我开始有些恨班主任了,他很坏,竟然把我的座位调到后面去,后面最多不学习的学生了。上课时,后面很多人讲话,使我精神不集中。虽然说‘莲之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可是我不是刘禹锡,我做不到”我经常这样跟别的同学说。
我多次的与班主任反映这个问题,可班主任却每次都伤透我的心。有一次,他竟然大声的对我怒吼道﹕“诸多事情!”的确,我的自尊心被伤害得很严重,简直被扁得一文不值。我想哭,但我害怕;我想疯了,但我不能;我想和知心朋友谈心,但我还怕他说我懦弱。在这几天里,我的确闷闷不乐。
星期五回到家后,我告诉了母亲这件事。母亲说打电话给班主任,我却不知道为什么,无礼的对母亲说:“别!”可能我不想让班主任感到我懦弱。
那天晚上,下了一场春雨,真是“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
早上,我呼吸着清新的空气,整个世界经过雨的洗礼,显得格外突出。啊!我这种轻松的感觉很久没出现了。燕子飞来,叽叽喳喳的,好像对我说:“加油,别放弃,”迎春花似乎点着头,在鼓励我。突然,我想起一句话“在逆境中成长的花儿更芬香。”
春天的感觉就是这么奇妙,我心目中的春就是充满希望的、活泼向上的、旷达开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