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一生要上许多课,但我认为还不如上一堂真正的人生哲理课。我的人生第一课是奶奶教给我的。
记得那一次,我们全家人高兴的围坐在饭桌前,奶奶把香喷喷的饭菜从厨房里端到了饭桌上,我们一家人开开心心地吃起来,我们三个小孩子吃得尤其高兴,吃得满嘴是油,手上也沾到了。妈妈说:“你们吃慢点,别噎住了。”就在这时,我把一大块馒头不小心掉在了桌子上,本来是可以捡起来吃的,但我觉得有点脏,趁他们不注意,我就偷偷的把它扔到了垃圾桶里,然后快速地跑了回来,这一举动被正在聊天的奶奶发现了,但是她没有吭声,就这样,将饭局进行下去了。
傍晚,妈妈和爸爸,还有表弟一家人都回各自屋里休息去了,我和奶奶也准备上床睡觉。突然,奶奶叫我去客厅,我带着疑惑的心情去了客厅,刚到客厅,奶奶就对我说:“你回想一下,刚吃饭时有没有做什么不好的事情。”我顿时心里紧张起来,心想:奶奶肯定是知道了。我只好向奶奶坦白了事实,奶奶不仅没有打我,还语重心长地对我说“民以食为天,农民种粮食是不容易的,你想,如果每个人都像你今天这样,积少成多,岂不是造成了很大的浪费,这种行为是很不好的。”
奶奶的一席话给我上了人生重要的一课,也让我明白了,无论在什么情况下,都不能造成浪费,要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实用作文: 我的老师学生话题作文(推荐一篇)
当我刚刚踏入校门的时候,一张笑脸吸引了我,她个子高高的,皮肤白白的,戴着一副眼镜,没想到她就是我的启蒙老师张老师,一教就教了我们三年。
张老师很关心我们的学习。我们班里有个学生叫马文豪,他天天不写作业,成绩很不好,他爸爸也不管他了,可张老师非但没有放弃,反而倍加关心马文豪,只要一有时间,她就和马文豪谈心,辅导功课,有时候天黑了才回家。有一次我看张老师那么辛苦就对她说:“老师,您这样多累呀,他爸爸都放弃了,您也放弃吧!”没想到张老师微微一笑说:“如果我也放弃了,那他以后的学习就更没有希望了。”在张老师的不懈努力下,马文豪渐渐开始写作业了,成绩也一点点上升了。
张老师不光关心我们的学习,还很关心我们的身体,这一点我体会很深。我的身体瘦弱,总爱生病,有一次上课时我恶心难受,吐了一地,也正好溅在了走过的张老师的脚上,张老师看都没看自己的脚,赶忙把我扶到了办公室,给我量体温,给妈妈打电话,叮嘱我好好休息,然后又回教室打扫了我刚才吐的地方。看着张老师忙碌的身影,我的眼泪在眼圈里直打转。
都说老师像花园的园丁,辛勤地培育祖国的花朵,而我觉得老师像勤劳的蜜蜂一样,为我们的学习日夜操劳。妈妈经常对我说,有个好的启蒙老师是人生最关键的一步。张老师就是我人生中的启蒙老师,她不但教会了我知识,更教会了我如何去付出,如何去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