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在心中的花。
生活中的花数不胜数,杜鹃花、荷花、牵牛花、石榴花……但是在我心中,那阵掌声,也开出了一片绚丽的花朵。
那一次,我们班因为表现十分优秀,而且也是久经“公开课堂”的老手,所以我们班要上一堂十分重大的课,在那节课上,全市的优秀老师都要来听。
同学们在上课之前十分紧张,如果出了什么小差错的话,那可是在丢整一个学校的脸面呀!
开始上课了。上半节课大家都十分投入,可是一到下半节课,不知想大家不想上了呢,还是问题难起来了,举着的手寥寥无几。我也开始越来越对这堂课心不在焉了。
许多同学的手一只接着一只地落下了。我看到这一副场景,再看着后面的老师,他们一个个关注着我们
——505班。窗外的阳光照在我身上也不再温暖,我们班似乎失败了。
我的脑袋在飞速地运转,从另一个方面思考着这个问题,我突然茅塞顿开,举起了那一只可以拯救整个课堂的手。老师叫了我,我也丝毫没有保留地把自己的想法讲了出来,似乎同学们也恍然大悟,发出了“哦!”“明白了”的声音。老师也说:“给这位同学掌声”!一阵掌声从我的耳畔响起。
这掌声打破了整个课堂寂静的气氛……
阳光重新温暖地照进了教室里,照到了我身上……
阳光也同样照进了我的心扉,掌声化成了一株自信之花,在我的心里生根发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