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令人追慕的先哲风范
时代不会退步,退步的是物质日渐丰富的人。千年逝去,我们在思想上非但没有进步,反而回头瞻仰已成尘土的前辈,也许我们为前辈们感到自豪,沾沾自喜。然而若是让前辈们看看如今的风光,他们绷紧的脸必是写满失望。
就像有人身材越加肥胖,血管越缩越瘪,群众物质丰富,却忘了身为“高等动物”的资本。现在也只能怀着遗憾,独自欣赏千年前的见解。
范仲淹
是风雨连夜,指天长笑的浪子,是深夜酒前,悠然望月的悲者,是眼怀红圈,风度不减的***。在迁客骚人为一己私利勾心斗角,愁眉苦脸时,你说道,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天下之大是七十二万万人民,是万里山川千万里大海。然而天下再大,不过是你胸怀的囊中之物。
当相信周围有光时,宇宙也会被照亮,也许孤独一世,但绝不会孤身一人。
欧阳修
是小亭中酒墨挥洒的诗人,是人群中开怀大笑的焦点,是湖边白发苍颜的钓客。也许命运对你并无太多青睐,但你永远是自己的宠儿。你明白放平身心才能收获真挚,你知道物质不过是快乐的装饰。似醉非醉倒在众人间,笑着乐着头晕目眩。生活快乐的秘诀是笑着品,闭上眼睛就能长睡不醒。
快乐的意义就是快乐,可难过的意义不是难过。执着坚守着开怀大笑,兴许是因为不想为过去流泪。
张岱
是雪中踉跄的旅人,是前朝辉煌的公子。是精通琴棋书画的文人,又是四处彷徨的灵魂。你的过去仍是过去,你的现在却不是现在。曾经总是轻笑着,与友人碰杯。如今?胡子拉碴,长发凌乱,却被两个雪景外人拉来苦饮。笑自然还是笑,可人早已不是那个人。
孤独的看,孤独的走,孤独的找。奈何过去摆在那里,却看得见,抓不着。
年月把拥有变作失去,只留痴梦的人半睡半醒。
时代因你们多几分色彩,笑呵着讲故事的人也多几篇素材。时间总是毫不留情,但至少,您们曾经活过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