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和妈妈去看《熊出没》大电影了。妈妈知道我平时做事老是磨蹭,就对我说:我们要看的电影是下午2:05开始的,从我家到电影院要走5分钟,排队买票要12分钟,我们最晚几点出发才能不迟到呢?说完就让我来安排时间,我稍微思考了下便有了结果:12+5=17(分) ,2时5分-17分=1时48分。我们按这个时间又提前几分钟出发了。
进了电影院,我们快速地找到了座位,由于电影还没开始,我百无聊赖,妈妈就建议我运用自己所学到的数学知识,算一算电影院一共有多少个座位?我细心地数了数,电影院一共有18排,每排能坐9人。我利用乘法189=162便快速地算出了答案。算完之后我意犹未尽,又接着数了数:一共空了18个座位,其中有6个座位上有2个人,一共有几人?我想了一会就想出来了:162-18+6=150(人)。
今天不仅欣赏了精彩的电影,而且还体会到了数学的乐趣,正像老师说的:数学来源于生活,只要用心,一定能学好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