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与痛的边缘读后感
其实,这本书第一次看到它吸引我的是题目:爱与痛的边缘。爱痛多么极端的字眼。我想这会是一场多么触动人心的挣扎。
在我们这个年龄,本该属于我们的明媚或是让你悲痛的青春,我们一生最怀念的一段时光,那里整天叫骂的同桌,有让你开心的姐妹,我们或许也没有理由不怀念这华美的青春,那是我们最简单的思念。
记得校门口每天都有着不同花样的玩意吸引我们的注意力,如果资金宽裕还会买,尽管可能没有用。
记得走廊或是教室总会有几个人一伙的小团体,不论怎样都拍不散,尽管可能不喜欢,可还是会羡慕。
记得总会有那么几个人在课堂上搞怪之后,会惹来一阵依呀的笑声,和一顿极度深奥的政治说理。
记得,总有一些人,一直都在
记得,总有一些人,不断的离开
那是属于我们的青春,曾经用画笔侵力挥洒出的画面,即使再不堪入目,也还是会忍不住的相念。
这本书中有两个片段,是我最喜欢的,它们像流逝过的青春,深邃、忧伤、明媚。
白昼明媚一个仰望天空的小孩
嘿,看,那是个看天空的孩子那她一定很寂寞。一个老妇人说,而那个仰望天空的小孩就是我,这是我曾经梦到的一个梦,也许那是虚构,那是假象,但却真实的叫人无法破灭。
也许,真的,我就是那个仰望天空的小孩吧,我总特别喜欢白天的时候,天气很好,有一朵朵白云的云慢慢地从蓝色边际的一边到另一边,组成不同的形状,我觉得这是一种享受,就像不断追求想要的东西,那一刹那,你会比任何时候都开心。
那样的环境/我又在思念谁/记忆中的谁/
不知道听谁说过,仰望天空是傻傻的等待,寻求那个早已没有结局的出口,寻求安慰。
我又在等什么/又在寻找什么/我无从知道/
我只知道至少那样,我的心会被重重的添满,那样就不会再有空荡荡的感觉。
我是否一直在找寻恐慌去慰藉那所谓的恐慌。呵,可笑,这样的世俗腐败,不是一直都在么,又何必在意?
也许真的只有望天空的时候,那是否是一种释放,一种解脱,却可以让我如此的泪流满面。
天空,那是个好地方,让人沉醉,一点一点仓皇而逃,当黑暗吞噬我,在这个我本就不该来的黑暗。
很多时候,也喜欢在很晚的时候,把自己捂的像个狗熊,然后在我喜欢的笔直街道,慢慢的走下去,走到路的尽头,或许没有尽头,看许多昏黄的街灯把我的身影拉长再缩短,然后再拉长。
如此反复,当我还是发觉很冷的时候,我知道我该回家了,回那个小家,那里有我的回忆,我的生活。
抬头仰望天空的孩子依旧很多,只是你分不清哪个是我。
暗夜未央三个人
这是这本书,我个人最喜欢的一个片段,我觉得在时间的长河中,青春的褪变里,有一些人要来,就心定要有一些人要离开,就像那么多,永远是那么多变了的,不过是他们的角色,或者是时光里的自己。
不得不说,其实青春的流转,是让我们从一个孩子,变到一个少年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你要经历选择,抗得起担当,离开那些虚伪,学会照顾自己或许就是这样吧,所以说青春是残酷的回忆
当你做不出的选择,时间的流逝,它会让你明白绝对正确的答案,当然,这都是我们所不能选择的,不论最后的选择是什么,都要坚强的走下去,因为我确信暂时的分离是为了重逢的相聚。
当在我们年少轻狂的记忆中,总会有那么一些人,你把她们看的比自己还要重要,可能在某一天,不曾想过,如果她们离开了,我该怎么办,该怎么生活,也许还如初习惯,只是不习惯没有你。
因为我们是兄弟,是姐妹,我们知道彼此的一切。
因为我们是兄弟是姐妹,就算吵架你也不会生气。
可是如果时间亦要分开一样东西,我们都不能阻止,只是我们可以做太多弥补的举动。
可,倘若人心已不再,举动是不是显的那样简单。
时间去改变的东西,她总要被改变,我们能做的也许只有沿着新的轨迹再开始新的生活,我觉得不甘心。
我觉得不甘,可我清楚,我无法改变。
小四说:原来两个人真的可以像陌生人一样,原来我并不麻木。
小四说:我是一个人,小蓓是一个人,小许是一个人,现在我是一个人。
生来是一人,离开亦是一人,过客还不过是停留长久的关系。
时间要带走的,我知道我还是一个人
寻觅是快乐还是苦痛
青春,有过单纯的思想,在那个时代,我们留下了太多的记忆,在那里,快乐的,苦闷的,都一一很清楚,青春就是这样么?很清晰,却让我刻骨铭心。
它一直在那里,给人记忆,所有记忆,这个记忆让你学会了如何去应该,当你失去一切?失去一切我还有什么,还有什么值得我继续骄傲?
我知道,我有一样东西,最珍贵,它的名字叫青春。
我用我年少无知的一切,第一次用青春去闯荡这个世界,我却还可以说,我有最珍贵的青春。
学会,离开,青春本该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