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读后感: 解忧杂货店读后感写作范例
读完了《解忧杂货店》,心里久久的回荡在书中那一封封由浪矢爷爷写给每一个询问烦恼的人的信件中……浪矢爷爷不但为那些烦恼人解忧,也为他们善良地指引了生活应有的方向;也为着浪矢爷爷的后代们继承着他那人性善良的光辉映照在心里,绵绵不绝。
在现实的生活中,无论是谁,都或多或少地遇到过烦恼,或者是忧愁吧?在面临抉择,面对困扰时,是不是也多么地希望有一个像浪矢爷爷这样的人,为自己真诚地给出建议或者意见呢?虽然最后做出决定的还是得靠自己,就像书中所写的那样,人生的地图,终归还是要自己去丰富,去亲自走过。即使是这样,在遇到困扰时,还是忍不住地想要遇到像浪矢爷爷那样真诚的人,真心地倾听你的内心,真心的为你想办法。
故事的起因是三个因为偷窃了别人的一辆车而误入了浪矢杂货店,从而以零时到黎明之间的时光,改变了所有人的人生轨迹。其实,这三个小偷,他们的内心是善良的,读后感。也是为了孤儿院不被拆除,也是受了别人的蒙蔽,误会了晴美。而晴美正是三十年前向浪矢爷爷咨询过烦恼的迷途的小狗,这么多年来,晴美一直没有忘记浪矢爷爷的真诚建议,一直善良的做着自己。故事情节扣人心弦,出其不意地给人惊喜。
故事中一个一个看似没有联系的咨询人,其实都有着共同的特点,那就是都依着浪矢爷爷的建议或者意见,正常而快乐的生活着,善良地回报着社会。
或许在生活中,你看到过你的朋友的无奈,也见到过他们的无情,而使你变得郁郁寡欢,不知所以然,很想找他谈一谈,却又不知道是否会解决实质上的问题。心里还在嘀嘀咕咕的想:万一谈了,情况越来越糟糕了呢?
我想:《解忧杂货店》里面的浪矢爷爷给了我们最正确的示范,真诚的关心和建议没有人会拒绝的。
说出你的想法和建议,然后只要告诉他:我尊重你所有的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