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忧杂货店》完结,东野奎吾的作品很像推理小说啊,一直说是要去看的小说今天终于看完了。一个可以连接过去和通向未来的牛奶箱,不断的收到各种奇奇怪怪的烦恼咨询,善良的人儿给出绞尽脑汁的回信,也许是巧合,也许是神奇,浅显易懂的文字以及哭笑不得的伊始却透着生活里气息,迷失的现代人,或许能从《解忧杂货店》里找到答案。以下这段话是给无名氏朋友。 我用老头子的想法反复思索了你特地寄来一张白纸的理由。因为我觉得这一定是一件很重要的事,不能随随便便答复。我开动快要糊涂的脑筋想了又想,最后理解为,这代表没有地图。
如果把来找我咨询的人比喻成迷途的羔羊,通常他们手上都有地图,却没有去看,或是不知道自己目前的位置。
但我相信你不属于这两种情况。你的地图是一张白纸,所以即使想决定目的地,也不知道路在哪里。
地图是一张白纸,这当然很伤脑筋。任何人都会不知所措。
可是换个角度来看,正因为是一张白纸,才可以随心所欲地描绘地图。一切全在你自己。对你来说,一切都是自由的,在你面前是无限的可能。这可是很棒的事啊!我忠心祈祷你可以相信自己,无悔地燃烧自己的人生。
我以后应该不会再回答烦恼咨询了。感谢你在最后问了一个很有价值的难题。
浪矢杂货店希望迷失的人读到浪矢的回信会找到自己的地图,选择自己的人生最终过的没有烦恼心满意足的走完人这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