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忧杂货店写的是一个老爷爷的店,平时里有人有烦恼就写在纸上,贴在店外的板子上,第二天就可以收到回复,涉及私人问题的就投在牛奶箱里,第二天也会收到回复。
其实在平时的生活里,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烦恼,有时候这些烦恼还会影响着我们的心情等等,其实我们没必要让烦恼干扰着我们自己,我们可以将烦恼与别人诉说,也许不能够解决,但至少说出来了之后心情会好许多,会感觉其实没有什么大不了的。在与别人诉说的同时,说不定别人也有同样或者是相似的经历,那么他就可以和你分享他当时的做法或者想法,说不定你也就解决了自己的烦恼,所以我们要在遇到自己没办法解决的烦恼或困难时,学会向别人寻求帮助,也要学会与别人分享。
解忧杂货店爷爷去世时说,十年后的零点,解忧杂货店会重生,就在那晚,刚好有几个人进到那个破旧的店里,不经意间收到了信,是一个小孩寄的,他们后来才发现那是从过去寄过来的,小孩遇到了事情,不知道自己该如何做,他们便告诉告诉他未来的一些有前景的行业,股票,房地产,互联网等等,后来小孩便成功了。
从书中我看到了,我们在平时的生活中要善于把握住机会,抓住机遇,只有抓住了,才能走成功的机会,就犹如书中的那个小孩,如果他没有相信那是一封来自未来的书信,那么也许他的命运就会变得不一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