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流浪汉与时光老人》读后感精选
一天,我读了《时光老人和流浪汉》这篇文章,当我读到我少年时代玩玻璃球,青年时代玩纸牌,中年时代玩麻将,家产败光了!如今我一无所有,我真后悔呀!这段话时,我的内心久久无法平静。是呀!时间就是生命。正如古人说的: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如果流浪汉小时候认真学习,不被周围的事物所迷惑,也许他成人后会是一位出色的工作者,也许是建设祖国的栋梁,也许因为做了某些事而受人尊敬确实,时间是宝贵的,但也是短暂的。一个浪费时间的人是没有出息的,是没有好下场的。我们要留住每分每秒,那你才能体会到真正的快乐。我突然想起一件蠢事:有一天晚上,我在做作业,妈妈在看书。忽然,我的魂就像被人抓走了一样,一动不动,只是趴在窗子上向外看。妈妈一再叮嘱快写作业,早点睡,我还是一动不动。妈妈过来拍了我一下,我还没知觉,妈妈大声批评了我才回过神来。妈妈说:你简直就是在浪费时间,浪费青春。到了第二天,上课没精神直打瞌睡,又没学着知识,真是得不偿失。人的生命只有一次,我们为什么不利用这短暂的年华去创造一个辉煌的未来呢?
童年的时光是美好的,是学习的好时期。现在,许多同学都坐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读书。有些同学很刻苦,认认真真地听课及完成老师布置的每一样作业,每次考试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而有些同
学则是不把学习当作一回事情,脑子里只想着玩。三天打鱼,两天晒网。老师布置的作业他们不乐意完成,上课也不认真听讲,开小差,而下课便一个劲得疯玩,把学习的事情抛在了九霄云外,导致学习极差。他们就这样一天天地虚度光阴,白白地浪费了自己宝贵的青春年华,要知道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呀!莫等闲,白了少年头。让我们一起珍惜时间吧!努力,请从今天开始,从现在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