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xx年精选《流浪汉与时光老人》小学生读后感
上周末我读了《时光老人与流浪汉》这篇文章,感触很深。这篇短文主要讲述了一个流浪汉整天天只想着玩,结果把家产都败光了。于是,他恳求时光老人再给他一次机会,时光老人可怜他,便又给了他一次机会。可是流浪汉还是不知道珍惜,又玩了一辈子,他还是一事无成。 日记
当我读到我少年时代玩玻璃球;青年时代玩纸牌;中年时代玩麻将,家产都败光了这段话的时候,内心久久不能平静。时间是世界上最宝贵的东西,因为它失去了,就不会再回来了。
是呀,时间就是生命。浪费了时间就等于浪费了生命。正如古人所说: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如果流浪汉小时候珍惜时间,不被游戏所迷惑,也许他长大后是一个出色的工作者;也许是建设祖国的栋梁;也许是学识渊博的学者。确实,时间是宝贵的,但也是短暂的,人的生命只有一次,我们为什么不利用这短暂的时间去创造一个辉煌的未来呢?
童年的时光是美好,像海滩上的一颗颗贝壳;童年的时光是快乐的,像树枝上叽叽喳喳唱个不停的小鸟童年也是学习的好时光,现在我们坐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有的同学认真刻苦的学习知识,不断取得优异的成绩,有的同学三天打鱼,两天晒网老师布置作业也爱做不做,不把学习当回事,只想着玩,时间都被浪费了。
希望你们也来读一下这篇文章,学会珍惜时间,珍惜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