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名著读书心得
最近几天,我认真阅读了四大名著之一——《西游记》,其中我最喜欢的一篇就属第二十六章——《天竺国收玉兔精》了。
《天竺国收玉兔精》讲述的是:一天,唐僧师徒见天色已晚,就准备在寺里歇息,准备明天鸡鸣后再上路。唐僧在后院散步时,听见啼哭之声,老院长说:“这啼哭之人,说自己是公主,可我每次去打听却都听说公主安然无恙,想让你们留意一下。”第二天,唐僧师徒便进了城,听说公主在抛绣球,便想去辨辨真假,不料,唐僧却被绣球打中了,便被请入了宫。国王要唐僧做驸马,唐僧只好先答应下来,随即让徒弟进宫,过了好几天一直没见公主,原来,公主说唐僧的徒弟太丑了,不敢露面,国王盖好关文,徒弟便回寺了。悟空变成蜜蜂在唐僧帽子上,悟空见这个公主是假的,便露出原形,与妖怪打了起来。妖怪不是悟空的对手,想逃走,悟空正要把她打死,嫦娥仙子赶了过来。原来,这妖精是广寒宫中的玉兔。
唐僧师徒历经许多磨难,可是,他们却永不放弃去西天取经。因为他们师徒搭档的好。如果没有唐僧,那悟空他们就没有关文,就算他们到了西天,也不能成佛;如果没有悟空、八戒、沙僧,那唐僧就会在天竺国被玉兔妖精吸取了元阳真气,就不能成佛了。他们每个人都有功劳,就算功劳没有,那苦劳总是有的吧!悟空除恶扬善,八戒挑担,沙僧牵马,这都是苦劳。
最后,祝你们早日成佛!
[精]《名著》读后感精选
和书籍生活在一起,永远不会叹息,作品的作者是作者,读完这部小说后,内心欣喜。写好读后感的基本方法是什么?下面读书笔记吧编辑为您呈上“《名著》读后感”相关主题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