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篇文章十分感人,主要讲的是:渔夫一家十分穷,日子过得紧巴巴的但当渔夫妻子看到邻居西蒙病死了,身旁还有两个还不懂事的孩子这幅凄惨而感人的画面时,就毫不犹豫自家的困难,把他们抱回家经过一系列心理斗争,渔夫与桑娜坚定信念,无论再苦也要把这两个孩子抚养成人.
令我印象最深的是描写桑娜的一句话:它的心跳得很厉害,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要这样做,但是觉得非这样做不可桑娜看到两个可怜的小孩没母亲的抚养时,宁愿自己挨苦挨饿,也不可让西蒙的两个孤儿饿死,这句话充分地表现了桑那善良的本性渔夫的一句话使我分外感动:"得把他们抱来,同死人呆在一起怎么行!哦,我们,我们总能熬过去的!"这句话是那么坚定,虽然渔夫考虑过自己的日子,但也执意要养西蒙的两个孤儿,表现了渔夫助人为乐敢于面对的品质虽然这些话只是由几个简简单单的字词组成的,但却能体现他们的善良本性.
穷人拥有无私的爱,温暖的家,善良的心,我们应该像桑娜和渔夫一样,伸出援助之手,去帮助别人,让世界更美好!
我读了《穷人》这篇文章后,我知道了一个人必须有仁爱的精神仁爱是一切德行的根本如果能够仁爱,自然也就容易具备他的德行,大则能为国家效力,为人民服务,小则能够爱人助人,同情穷苦的人仁爱可以说是各种德行的综合一个人必须具有很多的德行.
如果你遇到穷人,那应该给他们,你可曾想过他们的感受吗?他们可能忍受饥寒,也可能会冻死或饿死如果我们给他们钱,他们会保佑我们这种感觉很好.
我明白了,给予是快乐的在生活中有许多事情在等着我们去解决,有很多人在等着我们却关心我现在感到无话可说了但是还有一句最珍贵的,“人人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