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农红军长征的胜利,是人类历史上的奇迹。在整整两年中,红军长征转战十四个省,历经曲折,四渡赤水河,巧渡金沙江,强渡大渡河,飞夺泸定桥,翻越大雪山,走过茫茫草地......一路上,毛泽东爷爷带领红军战士们克服种种困难,俄了就吃用青稞做的干粮充饥。天黑了,困了就地露宿,没有舒舒服服地睡觉。到后来,干粮吃完了,红军战士们就剥树皮,挖草根,煮皮带来应付。面对当时环境这么恶劣,没有一位红军战士抱怨过。他们就是这样忍饥挨饿,多少次面临死亡,历尽艰辛,终于以惊人的毅力战胜了重重艰难险阻,保存和锻炼了革命的基本力量,将中国革命的大本营转移到了西北,为开展抗日战争和发展中国革命事业创造了条件,也创造了我们今天幸福的生活。
我们今天能坐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听老师讲课,有一个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都是红军前辈吃尽苦头,流血牺牲换来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请同学们好好珍惜吧!
作为学生,我们应该热爱祖国,热爱共产党,热爱学习,听从老师和父母的教导,专心听讲,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做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在学习或生活上遇到困难时,我们不能轻易低头放弃,要想想红军战士二万里长征中所遇到的困难,学习他们的顽强毅力,而我们这点儿困难又算得了什么?我们决不能输给困难,并且要战胜困难,要有吃苦奋斗的精神。同学之间应该互相关心,互相帮助,友好相处,不能搞分离,不打架,不骂人,每个人都要像红军战士一样具有团队精神,以集体为荣,不做有损集体的事。
同学们,让我们好好热爱生活,热爱学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