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征,是中华人民永生难忘的辉煌时刻!
在《长征》中,最让我感动的就是渡草地的那段历史,我觉得哪,这渡草地就是一个字,苦!还记得上次,广播里,李老师严厉地批评了我们浪费粮食,看了《长征》后,我深有感触,那些处在沼泽中的红军,甚至只能啃树皮、树叶!后面的部队,连树叶都没得啃了,只得吃自己的皮带、衣物。我们现在的生活与他们比起来,简直就是天堂!像这样的生活,我们还不珍惜,还浪费!太可惜了!那可是用红军鲜血换来的美好生活啊!
再有,在沼泽地中前行时,那些伤口会溃烂、红肿,可红军没一个喊疼!我们呢,日常生活中,一点小磕磕碰碰就又叫又跳,在红军面前,我们算什么!正所谓“乱世之中出英雄”,在这种懒惰、懒散的环境下,人们的坚定的意志会被磨灭,所以,尽管天下太平,可依然要磨砺自己,成为一个坚强的人!
长征辉煌,永生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