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长征》观后感
长征时人类战争史上的奇迹,是中国人民心中无穷无尽精神力量的来源。长征精神是对中华民族精神的最高体现。在1934年8月至1936年10月浩浩荡荡两万五千里的长征路上涌现出无数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
《我的长征》讲述了王瑞老人重访长征故地,回忆年轻时跟随红军长征的故事。少年时,王瑞一家四口全都参加了长征,湘江之战时,父亲被惨烈的炮火夺去了宝贵的生命。战争给他带来了心灵上的创伤,但他坚定父亲临终前的话——“跟着走”,继续前进。而后,在强度大渡河中,自己的姐姐、姐夫和最敬重的连长,在敌人的枪林弹雨之下,倒在了血泊之中。最终,他在一直关心他的毛主席的关怀和激励下,重新振奋起来,继续坚定自己的信念向前行进。
在漫漫的长征路上,每个人都坚定自己的信念,最终取得了胜利。如果没有人坚定自己的信念,半途而废,就不会去的最终的胜利。有人曾经说过:“人有了坚定的信念,才是不可战胜的。”如果想成功就必先拥有自己的信念,如果没有自己的信念,又何谈为其而努力呢?只会让自己变得更迷茫。所以有一个坚定的信念是想要成功的基础,但光有信念还是不够的,还要坚定自己的信念并为其努力,就像乔·桑塔亚那说的那样:“只因生命在继续才盲目地产生信念,这种信念是空的。”如果只有信念而不付出行动,那么这些信念就会成为茫远的幻想,甚至会成为阻碍成功的绊脚石。
对于这点,作为学生的我们更要了解,更要明确自己的目标,坚定自己的信念,并付出更多的努力与汗水,才能筑就我们更加美好的未来,让自己不会后悔,没有遗憾。
虽然长征已经过去70年了,那段历史也都以成过去,但那伟大长征精神却一直铭刻在我们每一个人的心中,教会我们做人,教导我们走向胜利的终点。最终,成为我们最宝贵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