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女孩心中都有个公主梦,心中藏着童话中的王子。童话虽然只有美好的结局,但它蕴藏着无数的智慧与道理。
《一千零一夜》一本智慧童话,每个故事都是智慧名城。自然读了后也会收获不少的智慧,比如书中有个故事叫《一千零一夜》。他与书名一样,但她也是书中最后一个故事。本故事主要讲了一个冷酷无情的国王与一位富商女儿的故事:国王每过一个晚上便会杀掉一名女子。为了不让更多无辜少女的死亡,这位富商的女儿以身涉险。但奇迹出现了,这位女子并没有被杀死,为什么呢?原来那天晚上女子为国王讲了个故事。第二天女子依然给国王讲故事,渐渐地国王也忘了要每晚过后杀一名女子的规定,正是这位女子的智慧拯救了他们的国家。
在生活中,智慧是我们人生命中最夺目的色彩。人有了智慧才有可以创造奇迹;人有了智慧才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人有了智慧才可以拥有一切……爱迪生是位伟大的发明家,他曾说过一句话“失败是成功之母!”这句话很好理解,但如果将它放在一个三岁孩童眼前,他会知道吗?不会吧!因为三岁孩童并没有上学,因为他们不会知道。我们知道这句话就充分说明了我们的智慧,智慧从哪里来?人类天生具有的吗?这回是我们认真在学校中学习。是我们认真听老师讲的课文才具有。现在也许因为社会进步吧,许多同学在初中毕业便有了选择的权利;一继续就学,二走进社会。世界很大,初中智慧远远不够去体验生活。为什么呢?因为生活需要智慧的地方太多了,我们初中知识走入生活的知识远远不及万分之一。因此我们更好的好好学习,今后成为祖国栋梁!
当阳光洒落在我的书本上时,让我有了信心。今后用自己的智慧去创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