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读了《一千零一夜》这本书,里面有一篇神灯,写的是一个叫穆斯塔发的穷裁缝,他有个儿子叫阿拉丁,由于家境贫寒,没有上学,不就穆斯塔发得重病死了,母亲靠日夜织布挣钱,等他十五岁时,母亲让他去学本领遇到了魔法师,魔法师假装对他好,让他去宝库拿一盏灯,他没有听魔法师的话,被关在洞里,奇迹出现了,一个巨人救了它,他拿回了盏灯,没想到竟然是一盏神灯,能满足阿拉丁的各种愿望,最后他和公主结婚了还当上了皇上,过上幸福的生活,阿拉丁关心百姓,治理国家,是人民过上了安定幸福的生活。
这个故事说明了不要相信坏人,做人要诚实守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