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多个故事组合在一起的《一千零一夜》是一个人们已经熟悉关于阿拉伯地区的一本书,这本书我非常喜欢看。
“山鲁佐德讲故事与《一千零一夜》的由来”告诉了我遇事要多动动脑子,用该解决的办法解决;从前,一个叫山鲁亚的人非常仇恨女性,所以每天娶一个少女,但是到了第二天就杀了她,就这样持续了三年,有女孩人家都逃走了,街上一个少女的影子都看不见了,而山鲁佐德却要嫁给国王,进了王宫,她派人喊来妹妹,然后一直在王宫里讲故事。天亮的时候,她却说今天的没有明天的精彩,国王好奇的一直让她讲下去,于是每次讲到精彩的时候,天就亮了,她就这样靠讲故事救自己的生命、也救了其他少女的生命,也让国王改过了自新。就这样一直讲了一千零一夜个晚上,称《一千零一夜》又名《天方夜谭》。
听到这里我已经吃惊得合不拢嘴,心想:“讲了一千零一个晚上”她真是一个聪明伶俐、勇敢,不怕艰难,遇事冷静坚持不懈。学识渊博的女孩。用智慧的头脑,闯了一关又一关,最终逃过虎口,打动了国王仇恨女性的心。
读了《一千零一夜》,我学到了;在生活当中,我要动脑筋想办法,斗智斗勇,做一个聪明勇敢,不怕困难,遇事冷静,急中生智,善良的男孩。学好知识,学好自己的文化课,做一个优秀的少先队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