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读了一本书叫《一千零一夜》,这本书很有意思,我最喜欢里面的《渔夫和猴子的故事》。
《渔夫和猴子的故事》讲了古时候巴格达城中住着一个叫哈利法的渔夫,他穷的要命,连个老婆都娶不起,他去打鱼时,捞出了一只独眼、跛脚的猴子,他很生气,抡起棍子要打它,那只猴子说不打它,会给渔夫带来好运,猴子让渔夫再打鱼,这一次捞到了一种眼睛晶莹发光的鱼,他把鱼卖掉成了富翁,但那只猴子死了,哈利法怕被严刑拷打,就在家里练习,他再一次打鱼时,把钱和网、篮都掉进海里了,他变得更穷了。读了这篇课文后我有事情不懂,为什么猴子在海里生活,在海里不就会被淹死吗,为什么猴子第二天死了,这个故事还让我明白了:钱财乃身外之物,不能被钱蒙住自己的眼睛,有一次,我的爷爷奶奶要用我的压岁钱做点事,我不同意,爷爷奶奶这么说都说不过去,爷爷奶奶说到时候还我钱,我才撒开手,读了这个故事,我知道自己错在哪里了,我要把钱还给爷爷奶奶。
我们要记住钱财乃身外之物,不能被钱蒙住自己的眼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