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世奇人的心得
冯骥才的《俗世奇人》一书,每篇都着墨不多,个个人物活灵活现,都快从书里跑出来了。这真可谓是一部佳作!
“俗事奇人”顾名思义,就是平凡世界中的奇人。从生动幽默的故事里,揭示出许多深刻而严肃的道理。
张大力一把举起石锁,却粗心大一没看下一行字,细心多重要,让张大力白欢喜一场;刷子李教导徒弟:苦练才能出真功,其实也在教导我们这些读者;苏七块虽立下规矩,还是待人宽容,私底下给华大夫七银元,我可是打心底佩服他,宽容又不是原则,华大夫那种记牙不记人,将他对职业尊重、负责的精神给栩栩如生、淋漓尽致地表现出来。
想到这儿,我感由心发。小时候我练字,当时我还是各新手,有几次,我怎么写也写不好看,老师批评我,教育我,我无地自容。回到家里,便对着笔赌气“写什么写,我不想练了!”看了《俗事奇人》,我悔当初,才知道学好本领就要勤学苦练、坚持不懈。当初的想法真是不应该!和《俗事奇人》中的“奇人“相比较,我这一点点苦能算个什么呀!
让我们在赛道上赛跑,摔倒了,要爬起来再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