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了秦兵马俑读后感。
我看过一篇课文《秦兵马俑》,它是我国着名的旅游胜地,它举世无双,是享誉世界的的历史文物。也是我国最自豪的大型雕塑。
秦兵马俑宽模宏大。已发掘的三个俑坑,总面积近20000平方米,差不多有四十多个学校那么大,坑内有许许多多,各种各样的兵马俑近八千个,多么令人震惊的数目啊!光一号坑就有六千多个!
站在高处鸟瞰,坑里的兵马俑一行行,一排排十分整齐!这真像秦始皇率领的千万大军前去迎战,杀得你死我活
兵马俑不但宏大,而且兵马俑的神态端庄,栩栩如生。只见将军俑身材魁梧头戴鹤冠,身披铠甲,有的手握宝剑,有的我手持长矛,还有的手拿长刀他们神态自若的样子一看就知道久经风沙,重任再肩。
再看那武士俑,体格健壮,体型匀称,他们身穿战袍披挂铠甲,脚登战靴,手持各种锋利的的武器,整装待发。
接着就是骑兵俑,他们身着短甲,下身着紧裤,足登长靴,右手持绳,有的左手持弓箭,有的左手持长矛,还有的左手拿着斩马刀,各各威风凛凛,身后站着几匹体格健壮肌肉丰满的宝马,看那神态,好像随时上马冲杀
秦兵马俑,在古今中外的雕塑史上是绝无仅有的他微妙微翘的模拟军真的排列,生动地再现了秦兵雄兵百万。战车前生的雄伟气势,形象的展现了中华的强大力量和英雄气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