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读书心得精选 长袜子皮皮读后感
最近,我读了瑞典著名的作家林格伦的一部名叫《长袜子皮皮》的作品,这本书耐人寻味,充满童心童趣。
书中的故事有的让人开怀大笑,有的让人回味无穷。皮皮是一个可爱、特别、有趣、乐观、善良、充满憧憬的小姑娘。她的袜子从脚一直到大腿,一只是黑的,一只是蓝的,她穿的鞋的大小却是她自己脚的两倍,走起路来“啪嗒啪嗒”的。她,就是一位不同寻常的——长袜子皮皮。她力大无穷,可以把鲨鱼抛到远处,可以举起一匹马,全世界没有一个警察敢和她相比。她很大方,她买了18公斤糖,分给全城的小朋友。她还很调皮。皮皮是一个孤儿,皮皮的爸爸被海浪卷走,皮皮想,爸爸已经漂流到了一个岛上,成了国王,妈妈在皮皮躺在摇篮里的时候就去世了,皮皮感觉,妈妈一定上了天堂,成了一个天使,皮皮总会把一些事情想得很美好。皮皮总是很乐观,觉得世界上没有一个孩子会像她那样幸福。
皮皮有趣的事可多了,她还不愿意自已长大,这本书中妙趣横生的故事表达了丰富多彩的生活令儿童非常快乐。我们要和皮皮一样,好好享受美好快乐的童年。
读书心得: 第七猎狗读后感(篇七)
故事讲述了老猎人召盘巴与第七条猎狗赤利的故事。老猎人在山林40年,一直得不到一条称心如意的猎狗。的七条猎狗是军犬的后代,“撵山快如风,猎守猛如虎”。一位老猎人很爱狗,所以给狗起名叫赤利,是傣族传说中会飞的刀。
在一次狩猎中,老猎人召盘巴带着赤利遭遇了一头凶猛的野猪,老猎人一枪没能将野猪杀死,野猪又向他扑来,幸亏野猪被树枝卡住,他才躲过一劫,老猎人很痛恨赤利,想把赤利煮了,老猎人的孙子艾苏苏不愿看到赤利被杀死,于是割断了藤条,把赤利放走了。读到这里,我想老猎人召盘巴很痛恨背叛他的犬,甚至想把它杀死,可他哪里知道,他的赤利正在和眼镜蛇进行着殊死搏斗呢。
在大自然里,赤利仍是一批猛犬,他靠捕猎为生。在一次豺狗群的战斗中,咬死了所有成年的公豺狗,还成了这群豺狗的首领,半年后,一群饿坏了的豺狗群与放牧的召盘巴相遇,豺狗群已经饿坏了,所以疯狂发动袭击,召盘巴卖掉了枪,没有备足武器。就在这危急时刻赤利赶来了,他不惜用自己的命保住了旧主人的命。赤利已经被召盘巴赶走了,却在召盘巴最危险的关头,尽了自己的职责。赤利你真是好样的,我很佩服你。
最后,召盘巴只能赶着受伤的牛,一步一步向芭蕉寨走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