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还没读完《小狼人》,就喜欢上了这本书。
多弗三岁的时候爸爸妈妈神秘失踪了,他被一个叫蒂米的小朋友收养着。在七岁生日的月圆之夜,他变成了小狼人!他很害怕,因为在每个月月圆的前一夜和月圆的后一夜以及月圆夜这一天,这三天晚上,多弗都会变成小狼人。不过白天,他就恢复正常了。刚开始多弗非常害怕,该怎么办?不过蒂米一家从不嫌弃多弗是个小狼人,还对它非常友好,于是他在蒂米和蒂米爸爸妈妈的帮助下终于鼓起了勇气,积极面对现实。后来多弗发现变成小狼人并没有那么糟!而且多弗越来越喜欢自己的狼人生活了。
在故事情节中渗透浓浓的亲情和友情。蒂米总是 在多弗最需要的时候竭尽全力地帮助他,帮他保守小狼人这个秘密。但是后来爸爸妈妈还是知道了这件事情,可是并没有嫌弃他,而是积极地帮助多弗,让他适应狼人的生活。正是因为蒂米一家充满爱,多弗才如此的信任他们,因为他们会给多弗一个温暖、完整的家,会让人感到它还有家人的关心,有家人的在乎,有家人的疼爱,无论走在哪里,总有家的港湾为它敞开。
《小狼人》还真好看,我太喜欢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