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学生阅读少年维特之烦恼读书心得
执着,多么美丽的一个词。但是,一个人的执着,带给他的是欢乐,还是悲伤呢?在我看来,《少年维特之烦恼》中的维特与夏绿蒂的爱情悲剧,就是悲伤的执着。
在一次乡村舞会上,维特结识了天使一般的夏绿蒂,并且在知道她已经订婚的情况下,他们相爱了。为了忘掉这段没有结果的感情,维特去了很远的一家公使馆担任书记官。由于不得志,他又回到了夏绿蒂的身边,但此时夏绿蒂已经结婚。维特被逼入了绝境,最后,他用枪结束了自己年轻的生命。
《少年维特之烦恼》带给我源源不断的感动,不仅来自她们美丽的感情,更是因为维特对感情的决绝与执着。
执着,是所有人对自己所钟爱的事物的一种恒久不变的坚持。但是,有多少人能问心无愧地坦言自己是执着的呢?又有多少人能够面对风雨而矢志不渝呢?
我们每一个人也许都会有这样的经历。孩提时代,天真的孩子们总是充满奇思妙想,经常会自己下定决心想要完成什么事。但是这个梦想不能坚持多久。也许过不了几天,那一时的想法又会被另外一个愿望所取代。
只有当我们真正长大时,才真正懂得什么叫做“执着”?如何做到“执着”?并且真正想要开始实现自己的梦想,去完成自己的执着了!将当初的梦想变成现实。在过程中去品尝“执着”的滋味。
人生中,值得我们执着的不仅仅只有爱情和梦想,还可以是亲情、信念、事业……也并非只有名人才有执著,任何一个平凡的人都会因执着而变得耀眼和伟大。
梁祝化蝶的凄美,是执着;牛郎织女鹊桥相会的不舍,是执着;霍金对科学不懈的探究,是执着;任何父母对子女的爱,也是执着……任何一种执着,都是我们生命中美丽的彩虹。执着,可以向维特与夏绿蒂爱情那样的悲伤,也可以像简爱和罗切斯特那样的幸福快乐……
不论怎样,只要我们在人生的道路上执着过,我们就会留下让我们难以忘怀的眷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