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怎么突然下起雨来了!”我用手挡着额头,狼狈地跑起来。下午放学路上,穿着相同校服的小学生四处乱窜。
恰好前面有一家商店,红色的屋檐伸出来,显得很宽。我和一群“难友们”跑到里面躲雨。由于刚才紧张和刺激的经历,大家一句我一句地聊了起来。突然,背后传来一阵怒吼:“你们声音太大了,影响我做生意,快走开!”只见一位大妈叉腰而立,满面怒气。那声音犹如海啸般令人厌恶。
在大妈的驱赶下,我赶紧出门躲到边上去。隔壁也有一家小商店,店里的光线有点暗,我往里面探探了,一位满头白发的老爷爷也看了看我,温和地笑了:“来,小朋友,进屋里来,躲躲雨。”我心里的不好意思被老爷爷着亲切的笑容拂去,身边的“难友”一个个像灵活的鱼儿钻进小店里。老爷爷脸上的笑容更灿烂了。
“虽然我这里小了点,挤一挤还是能站得下你们的。”说完,从身后端了几杯热水给我们。“老爷爷,您太客气了!”“谢谢您,老爷爷!”……大家异口同声地答谢,整个小店热闹起来,笑声掩盖了外面的雨声。
雨渐渐小了,大家在一片真诚的道谢中告别了这家温暖的小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