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淅淅沥沥地下着。
风,浩浩荡荡地吹着。
而那密密的雨帘中却透着一丝绿意。它是被我吐在砖缝中的一粒种子所发的芽。在那砖缝里,土壤贫瘠,雨水稀少,本来就难以生存,加上环境偏僻,更不会有人去照料,理会它。但它不管,任要完成生命的任务。它努力地生长着,如今好不收留易冒芽了,豆大般的雨点又落了下来。雨点好像成心和它作对,硬生生地砸在荏弱的细苗上。但它不必气馁,抬着头,接受着雨水的浸礼,仿佛在对雨水说:“雨,你要下就下吧!我是不会惧怕你的!”雨水恼羞成怒,下地更厉害了。但那坚强的绿苗怎么可能向它低头?
大风呼呼地来了。它将叶儿吹落下来,将小草吹弯下来。而绿苗悄悄承受着风的考验,它挺直腰,不屈服地抬着头,像一位不屈服的战士一样。我真佩服这绿苗对那不惧怕任何磨难的精神。
若连绿芽也能不怕一切崎岖与磨难,人又怎么会不能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