挫折的人生如漫无边际的茫茫大海。汹涌澎湃的波涛肆虐,高高的浪头顶着白花向你袭来,狂风暴雨疯狂的拍击着孤岛。荡着桨游弋大海的你是否心生些许恐慌,惧怕,蜷缩在只属于自己的温暖的避风港湾中犹豫不决。
《雷锋》这本书里把雷锋所做的好事都记录了下来。他是一位乐于助人、关心别人、无私奉献、爱学习的好战士。雷锋出生在一个贫苦农民的家庭。小小年纪就成了无依无靠的孤儿。解放后,雷锋成长为一名光荣的解放军战士。在日常生活中,雷锋处处关心别人,对待同志就像对待亲兄弟一样。有一次,雷锋发现战友小周愁眉苦脸,就关心询问他:家里出了什事?小周说没什么!雷锋无意中得知原来是小周的父亲生病了。雷锋想:战友的困难,也就是自己的困难,他便把地址抄下来,把自己平时节省下来的钱寄到小周的家里。雷锋关心同志真是随时随地都表现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