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妈妈把我送到离家不远处一个教数学的老师——黄老师那儿体验快乐学习,由于我几乎每天上午都要去黄老师那儿,因此爸爸妈妈每天忙于上班和接送我,看他们太辛苦,我便对妈妈说:“妈妈,我下课后自己回家吧!”妈妈说:“好,我也正有这个想法,黄老师家离我们家比较近,你应该可以的。”
上完课后,我跟黄老师说过再见,就出了门,朝自己家去。在路上,我看见的全是陌生人,想着自己终于可以独自回家,我自豪地挺起了胸膛……我快步走着,心里盘算着假如有人来找我说话,我是理还是不理?经过一家银行时,我看见门口有警卫员,这让我增加了几分安全感,不再那么紧张,可以放松地欣赏街景了。这时我才觉得又热又晒,便打开了遮阳伞。我尽量选择走在树荫下,树上的知了一直叫个不停,很显然,它们不懂得“心静自然凉”的道理。不一会儿,我顺利地回到了家。见到爸爸、妈妈和外公,他们都一个劲儿夸我能干,可把我高兴坏了!
每周星期天上午我都要去韩老师家里上钢琴课,韩老师住在现代花园,我家却住宏杰花园,几乎要穿越全城。所以,我只好选择乘806路公交车回家。
记得第一次自己坐公交车回家那天,我下了课,便去车站等车,怕妈妈不放心,我就给她打了一个电话,刚一挂电话,806就来了。我上车后投了一元,一路顺利,很快就到家了。
过了很多天,我才知道,原来,那天我自己坐车回家,爸爸妈妈一直开车跟在我后面,他们看着我从老师家里出来,看着我上车,看着我到站下车后一路小跑着回到家……然后他们就在我后面偷着乐……我知道后大发雷霆,因为我觉得自己长大了,完全可以管理好自己,我不用他们跟着我……待我发完脾气,妈妈并未批评我,只是要求我试着换个角度想一想,他们为什么要跟着我?良久,我明白了,是因为爸爸妈妈爱我呀!他们是想着我有危险时好“从天而降”帮助我呀!一串串问题钻进我脑海里,又争先恐后地被挤出来,是呀,如果我连这个道理都不明白,怎么能说自己是真的长大了呢?
自己回家,不仅让我独立、勇敢,还让我懂得了爸爸妈妈的爱。
今年的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很火。看了预告片的我热血沸腾,迫不及待的到电影院去看小英雄哪吒。哪吒的那句“我命由我不由天,若命运不公就和他斗到底”。令我记忆犹新。
在观看影片的过程中,我见证了哪吒的成长。他渐渐成熟,有了责任。保护了排斥他的村民。
最初村人们听说未出生的哪吒会是灵珠转世时都赶来祝贺,却在意外发生,哪吒成为魔丸转世后劝说李靖夫妇“节哀顺变”。最后小哪吒在父母的保护下,由太乙真人看管活了下来。却因为天劫只能活到三岁。
但是,人心中的成见是一座大山,不管你如何努力也推翻不了,这是申公豹对敖丙说的话。
哪吒从出生就被贴上了妖怪的标签,他遭受冷眼,嘲讽,被欺负,被孤立。无论他如何展现他的善意都会被人们曲解。年幼的他满心欢喜地出门找朋友玩,却被所有人攻击。他的脸上布满了疑惑和伤心。但是人们看不见,他们眼中只有哪吒这个魔头;当他费尽气力从海怪手中救出小女孩时,却被认为他是在吃小女孩。哪怕那个小女孩在一声声地叫哪吒“哥哥,哥哥”想扑到他的怀里,亲近他……村民们始终防备的盯着哪吒与他划开界限。即使当时的哪吒才是三岁的孩童。他们仍然害怕他厌恶他。
是的,在村民心里哪吒是魔。因此不论他的年纪有多小,他们都害怕。他们心中的成见根深蒂固:魔不可能是好人,不可能会做好事。只会吃人,是祸害,必须除去!
在大人的影响下,没有孩子会和哪吒玩。因此当孤独的哪吒遇到唯一的朋友敖丙时,他哭了。哪吒表现的再无所谓,他也是一个人,而且还是一个三岁的孩子。从他编的小曲,“我是小妖怪逍遥又自在,杀人不眨眼,吃人不放盐”中可以看出他的无奈,也令人为他感到心痛。
当我在为哪吒不公的命运而哭泣时,也想到了我们的生活。我们的心中也存在着很多的成见,只是大家都没有意识到。比如:成绩好的就是好孩子,成绩差的就是坏孩子,小混混就是不学无术,会打扮的女孩子就是臭美,就不是正经人……
在影片的最后,哪吒为了村民和对抗天,只剩下一缕魂魄时,终于打破了成见,百姓对着他齐齐下跪。我为哪吒感到心疼和自豪。
我敬佩哪吒与天对抗的勇气,我也相信每个人的心中都住着一个小哪吒。绝不认命!管他成见有多深,你是谁,只有你自己说了才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