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相信你们心中都有自己的偶像吧!你们的偶像是谁呢?
伴随着时代的变迁,我们的偶像也许也会变化,有的人的偶像是歌星,有的人的偶像是影视红星,有的人偶像是作家但有些人一直把他们做偶像,他们就是服务社会,服务人民,感动中国的那群人。面对他们,我们不再采取膜拜的姿态,而是用他们的精神引导日常生活。
20xx的春节不一样,新型冠状肺炎病毒的侵入,打乱了我们的生活。这次的疫情让不少人舍小家为大家,他们每一分钟都在以自己的生命和疫情进行着殊死的抗争,还有一群英雄不幸被感染而逝世。他们用自己的生命延续了别人的生命,他们是伟大的!是值得我们敬佩的!
把重症病人都送到我这里来!相信看到这句话你们肯定会想到他钟南山,会想到当年的非典。今年他已经84岁高龄了,但他却毅然奔赴武汉,来到疫情最严重,也最危险的第一线。在火车上他一边吃着盒饭,一边研究疫情,后来实在太累了,靠在椅子上就睡着了。这幅照片感动了许多人,他不顾危险,抗战在疫情第一线,他值得我们永远记住!
除了钟南山院士外,还有许许多多为疫情奉献的医护人员,他们同样令我们感动,同样应该被我们记住。接下来我要说的这位大家也很熟悉,她就是著名的韩红,但这次韩红被人崇拜不是她的歌声,而是她的慈善行为。我记得我看过一个采访,韩红用坚定的语气说:我是个公益人。是啊,她把自己的精力用在了慈善上,她把自己的钱都快捐空了,尽管就是辣椒拌饭,她也坚持做公益。就在这次抗疫中,她再次伸出了大爱之手,亲自去武汉献爱心。因驾车过度劳累而倒在了病床上,病床上的她突然间黯然褪色。不得不说,曾有人对她提出了质疑,但她最后得到了清白,她不仅仅是歌星,更是爱心的象征与责任的标志。
这样的英雄还有很多很多,他们是伟大的,他们是值得我们永远记住的,他们是我们永远的偶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