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读后感:列那狐的故事读书心得范例
暑假期间,我阅读了一本好书——《列那狐的故事》,这本书用幽默、风趣的语言讲述了发生在狐狸列那身上的一个个精彩故事。
故事首先讲的是列那的来历:“人类之母”夏娃把上帝的神棒折成两半,扔进海里,顿时海面波涛汹涌,海里出现了一只怪兽,它就是列那。
列那诡计多端,在一个冬天里,列那不顾严寒的找食物,可是并没有找到食物,他垂头丧气地坐在路上。当他大老远看见一辆大车开过来,凭借着灵敏的耳朵、强大的嗅觉、敏锐的目光,他清清楚楚的知道这辆大车里装的全是鱼。于是便躺在地上装死,车夫看了看列那,觉得能卖好价钱,一把扔进车厢里。列那睁眼一看,高兴坏了,左右两边果然都是鱼罐头,便从容不迫地吃起来。读到这里,我不禁想为列那的聪明点个赞。
还有一个情节,就是列那让自己的舅舅用尾巴钓鱼,列那的舅舅以为桶越来越沉,里面都是鱼结果被冰冻住了,农民看见,把他的尾巴砍断了……这种坑算亲人的行为,非常让人讨厌。
列那既让我喜欢又不喜欢,我喜欢他的聪明机智,有勇气战胜敌人;我不喜欢他用花言巧语来骗取小伙伴的信任。同时,列那也胆识过人,即使身处困境,也能急中生智,化验为可夷。
读完《列那狐的故事》,我懂得一个道理:无论遇到多强大的对手,都要沉着冷静,静心思考,靠自己的智慧力量去战胜敌人。
[读后感推荐] 撒哈拉的故事高中读书心得900字(篇五)
寒假里妈妈送了我一本书,名叫《撒哈拉的故事》,作者是作家三毛。妈妈对我说:“这本书的内容很精彩,希望你去认认真真地读。”我心想:这本书讲了一个什么样的故事呢?
怀着好奇心,我捧起书,迫不及待地读了起来。原来,三毛在撒哈拉大沙漠生活的这段时间里,经历了各种有趣的事情:三毛住的房子的屋顶上有一个大洞,有时候房顶上的山羊会从大洞里掉下来,让人吓了一大跳;还有一次,三毛去一个旅馆里洗澡,可是,三毛刚打好肥皂想用水冲洗时,却断水了,只好勉强用毛巾擦干。第二天,三毛去骑马,不敢骑得太快,生怕热了出汗时身上会冒肥皂泡;她居住的小屋条件很苦,几乎什么也没有。于是她把废弃的瓶子加工做成了花瓶,把捡来的轮胎改造了,做成了垫子,把捡来的羊皮晒干了,做成了毯子……
读了这篇文章,我觉得三毛非常乐观,她不但没有在荒芜人烟的撒哈拉大沙漠里感到悲凉,反而生活地很开心,她在艰苦的环境下还能保持积极向上的人生观,我对她的敬佩之情油然而生。
由此,我也想到了自己。我虽然生活在舒服的环境里,但我却常常埋怨别人,心里不知足。有一次,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南麂岛旅游,那时正是夏天,但岛上没有空调。夜晚,我睡在床上,炎热难耐,蚊子“嗡嗡”地围着我叮咬,让我难以入睡,我喋喋不休地抱怨起来:“这个鬼地方,条件真差!”现在想起来,我比三毛生活的环境优异多了,她能行,我怎么不行呢?
读了这本书,我受益匪浅:在生活中,总会遇到逆境,但我们始终要持有一颗乐观向上的心,这才是最重要的。这就是我读《撒哈拉的故事》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