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学习了第10课:嫦娥奔月。主要写了:相传在远古的时候,天上出现了十个太阳,晒的大地冒烟老百姓实在是没发生活下去了有个力大无比的英雄叫后羿,他想为老百姓解除困难,他登上昆仑山顶,拉满神弓,一口气射下了九个太阳,他为老百姓解除了困难,很多人拜他为师跟他学习武艺。
有个叫逢蒙的为人奸诈贪婪,也随众人拜在了后羿的门下,有一天西王母送给后羿一丸仙药。这个事情被逢蒙知道了,他一心想把仙药弄到手,8月15这天清晨,后羿要带弟子出门去,逢蒙假装生病,留了下来。
晚上,逢蒙手提宝剑,闯进了后羿的家里,逢蒙见她不肯交出仙药,就翻箱捣柜,四处搜寻,眼看就要搜到百宝夹了,嫦娥疾步向前,取出仙药一口吞了下去,她一直朝着月亮飞区去。后羿外出回来,不见了妻子嫦娥,他一看妻子正在树下看着自己呢,他想前追三步,月亮就向后面退三步,怎么也追不上。
我应该学习后羿的这种为民出害,见义勇为,把刀相住的精神,我们不该学习奸诈贪婪的逢蒙,他很霸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