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说读书能改变自己,如何改变自己呢?自己也再反复的追问过,慢慢的发现自己在改变,改变的过程是潜移默化的,就像吃饭一样,一天吃不成一个胖子,每天一日三餐,慢慢小孩子就长大了!
有人说读书不在多,也就是仅有的几本书打开了自己心灵不开窍东西,使自己突然开窍了,自己就会沿着一条自己人生道路走下去。有人说那些书是好书?有价值的书?我只能说人找书不好找,书找书很容易,这本遇到未知的自己,重读的时候我自己不自然的融入到了书中,有种身临其境的感觉,让我心灵得到了充实,我不能评价这本书到底好是坏,只能说如何融入到书中自己才可以评价。同时心灵的书要和现实书配套着去读,我就是在读这本书的时候和路遥先生巜平凡的世界》一起读的,生活就是一部磨难史,像牛一样劳作,像大地一样奉献,在磨难中感受生活的充实和心灵净化。同时刘和平先生说过,在人生遇到困难的时候,就去历史人物到过的地方,还原历史的再现,倍感生活的美好!
张德芬女士这本著作,如何领会这本书的内涵,从老人在地上画的圈圈中,中心是真我,如何找到真我展开的论述和方法的运用,从封闭到开放,从开放到破解,准时、具体了解自己想要的东西,通过物质理论实现真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