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读后感推荐 嫦娥奔月读后感
昨天学习了第10课:嫦娥奔月。主要写了:相传在远古的时候,天上出现了十个太阳,晒的大地冒烟老百姓实在是没发生活下去了有个力大无比的英雄叫后羿,他想为老百姓解除困难,他登上昆仑山顶,拉满神弓,一口气射下了九个太阳,他为老百姓解除了困难,很多人拜他为师跟他学习武艺。
有个叫逢蒙的为人奸诈贪婪,也随众人拜在了后羿的门下,有一天西王母送给后羿一丸仙药。这个事情被逢蒙知道了,他一心想把仙药弄到手,8月15这天清晨,后羿要带弟子出门去,逢蒙假装生病,留了下来。
晚上,逢蒙手提宝剑,闯进了后羿的家里,逢蒙见她不肯交出仙药,就翻箱捣柜,四处搜寻,眼看就要搜到百宝夹了,嫦娥疾步向前,取出仙药一口吞了下去,她一直朝着月亮飞区去。后羿外出回来,不见了妻子嫦娥,他一看妻子正在树下看着自己呢,他想前追三步,月亮就向后面退三步,怎么也追不上。
我应该学习后羿的这种为民出害,见义勇为,把刀相住的精神,我们不该学习奸诈贪婪的逢蒙,他很霸道。
2022读后感:林清玄散文读后感(篇二)
在成长篇中,最引我注目的是《发芽的心情》,根、茎、叶、花、果实、种子是植物的六大营养器官。成熟的水蜜桃略呈球形,表面裹着一层短短的绒毛,青里泛白,白里透红。一个桃子一般重一二百克,大的重三百多克。水蜜桃皮很薄,果肉丰富,易于生食,入口滑润不流渣子。桃树主要是嫁接,是落叶乔木。
三、四月份,桃园一片绯红,从高处远望,桃园就像一张粉红的地毯铺在大地上,给周围的白、紫、绿、黄做衬托。到了六、七月份,桃子已经一个个缀满枝头,一股沁人肺腑的桃香扑鼻而来,这时人们对桃馋涎欲滴。现在终于明白孙悟空当初为什么要去蟠桃宴了。桃子们经过一年的风光,到了冬天也该为下一年做准备了。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是剪枝剪枝剪枝。一棵树的营养成分不是多余的,它只能给予那些茁壮的幼苗成长,树木和人一样,也需要营养,也会生病。他们的舍去是为了给明年的春天做好准备。但总有那么一两棵会死去。
为什么有的果树可以重生,有的果树会永远死去呢?它们的质地一样,肥沃一样,气候也一样。它们的失去是悄无声息的,毫无预示的,这就跟春的到来一样。树是否也有心情,我们不得而知,我们只能看到树的外观,但不能理解它们的内心。我们可以从树的身上发现春,但我们并不了解春天。人世间的波折又何尝不是树呢?我们面临了冬天的肃杀,大雪纷飞。我们只能默默期待春,等待再一次发芽结果,等待新生命的降临。我们或许会为剪枝黯然流泪,但在一个新的春天,他们往往是最好的肥料。
冬天已经来了,春天还会远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