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推荐] 阿勒泰的角落读后感篇二
这时,敲门声响起,有人立刻起身去开门。进来的人所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找地方拴缰绳。我们房子外面光秃秃的,没有可栓马的地方。那人站屋里,手里扯着长长的缰绳,环视一圈后,把绳子系在门边的一只小板凳上,这才转过脸让我们看清她的模样。
马就在外面拖着缰绳静静站着,永远也不知道自己被系在什么东西上,因此永远也不会尝试跑掉。好几次我都想拾起这个小板凳出去给它看看。
这个人向我们一一问好,然后买了一包方块糖,一块钱的碎饼干和两只苹果。他把方块糖和饼干分别放进外套左右两边的口袋,又把苹果细心地揣进怀里,这才俯身凑近蜡烛和我们说话:“巴拉尔茨没有几个人嘛,你们来这里干什么?你们为什么来这里呢?”
他是一个风趣而和气的人,我们聊了好一会儿,才知道原来他是个阿訇呢。真让人好奇,原来阿訇也要吃饼干呀,原来阿訇也得到商店买东西,原来阿訇的时间也有一部分需要打发才过得去。
这个上了年纪的阿訇实在是一个有意思的人,他给我们讲了许多巴拉尔茨过去的事情。我们都很喜欢他,希望他下次还来。他走时,我们抓了几粒球形泡泡糖让他捎给他的小女儿——他说他小女儿六岁了。
2022读后感:《小鹿斑比》读后感(篇二)
《小鹿斑比》厚重而又五颜六色的封面,还没翻上几页,我就已发现我的面前有一座繁茂的森林世界,并已将我深深地卷入这个奇妙、生机盎然的空间里了。
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在鸟儿悦耳天籁之音的环簇下,小王子——小鹿斑比着急地从母亲的腹中连滚带爬地摸索出来,来到了这个和谐的世界。在好朋友们的挑逗与相互嬉戏中,斑比渐渐长大了。她的耳畔顶出一对坚硬却不乏轻柔之美的鹿角,腿也随之变得粗壮。突然,人类来森林开始了大肆的捕猎。小鹿斑比亲眼目睹了妈妈、朋友们一个接一个去世。在这些时刻,神秘的老鹿王挺身而出,教会了斑比独自面对生活,最终,年轻气盛的斑比荣登上了心一代鹿王的宝座。
在斑比人生的长途之路中,是什么给给予了斑比一次次迎难而上的勇气,摆脱失母、失友之痛,自己面对了未来的生活?是老鹿王的语重心长的谆谆教导,要独立面对生活!
笔流淌出“独立”二字,我的脑海中不禁浮现出了前一段时间那次独自上学的经历,一种成就感也随之涌上心头。
我的家里学校较远,每天都由爸爸、妈妈车来车往,开车接送。一天,家里车限号,本该另一辆车送我的,可爸爸妈妈却一致认为,我长大了,应该尝试着自己坐公交车上学了!说完便交给我银光闪闪的两枚银币,还向我投来了鼓励的目光和话语:“豆儿,去上学的路你应该已经很熟了,爸妈相信你能行!”我怀着一颗忐忑不安的心情向车站进发,远处的高楼大厦间蹿出了一块深绿色的长方形。定睛一看,车前闪烁的红灯清晰地闪现出一行方块字:“K78路,沈家……”,车即将到站,我不由加快了脚步,攥紧了手中的两元钱,三步并作两步地踏上了78路的“大陆架”。车缓缓地前行着,窗微微颤动着。“叮咚~朝晖六区到了!”突然,一阵清脆的报站声划破清晨灰蓝色的朦胧天际,传到了我的耳边。我急匆匆地冲下车,到外公家取了饭包,治本学校。进入校门的一刹那,心中疑虑的巨石在顷刻间化作了惊喜,我成功了!爸妈从外公那儿得到我平安的消息后,也直对我竖大拇指。
的确,一个人在成长蜕变中必须要学会独立面对生活,才有可能飞向蓝天,成就事业。独立面对生活,既是一种人必须要掌握的生活技能,更是个人成长路上的伟大里程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