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地阅读了《中国神话故事》等书籍。这些神话故事像一块磁石般吸引着我,如《宝莲灯》里的沉香劈山求母、哪吒莲花化身、嫦娥奔月、后羿射日、《白蛇传》里白娘子与许仙、《天仙配》里的牛郎与织女以及尧、舜、禹的故事。勇敢的沉香、哪吒、后羿,不畏邪恶势力,正义最终战胜了邪恶;白娘子与许仙、牛郎与织女、田螺姑娘与勤劳和善良的小伙子终成眷属,留下了千古流传的动人优美的爱情故事;尧、舜、禹禅让王位,以德治天下,关注天下民生疾苦,特别是大禹治水,三过家门而不入,至今传美谈。
在我们生存的世界上,自从盘古天天辟地,经历了女娲造人、补天、三皇五帝,才有了我们今天美好的生活环境;如果没有精卫填海、夸父逐日、后羿射乌、共工怒触不周山的坚持与勇气,我们中国人就不会战胜各种自然灾害;如果没有神农尝百草、仓颉造字的科学和创新精神,就不可能有后来的四大发明;如果把没有尧、舜、禹的禅让故事,就不会有春秋战国时期诸子百家对大同社会的大胆思索与描绘;如果没能白娘子与许仙、牛郎与织女、田螺姑娘与勤劳善良的小伙子的故事,也许我们还无法了解古人对神圣爱情的追求
今天的中国已处于盛世之时科学发达,文化先进,经济发展,社会事业进步,人民生活殷实、小康,在新世纪迈向现代化的征程上,女娲造人、女娲补天、八仙过海、嫦娥奔月、后羿射日已不仅仅是神话故事,探索宇宙秘密的这一门科学已成为现代空间学说,所以神话并非愚昧。在十二生肖里,我属龙,而在世界160多个国家里,龙则是我们中国和中国人的象征,我将立志,象龙一样精力充沛、富于生机,并在探索科学的艰苦道路上不畏艰难、勇入直前。让我们从小开始养成严谨、勇敢和坚持不懈的科学精神和创新精神,好好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吧!长大了,努力把儿时的童话、神话变成生活中的现实,为我们的生活和生活着的世界增添一份光彩,为中国这条正在腾飞中的巨龙插上飞翔的翅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