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分享] 地理读后感范文
我从小喜欢地理,记得我很小的时候就能正确的辨别方向,记住回家的路。也许这是天分。初中、高中时,我的地理成绩都是很好的。会考都是接近满分,拿A的。但由于家庭经济状况不好,我从未花钱买过一本地理方面的书籍或杂志,更是没有旅游过。大学四年,我学的地理专业,通过课本,和老师的讲解,大大开阔了视野,在大学校园里,也多多少少参加了一些《地理学会》(学生社团)组织的活动,也有了几次旅游。
毕业后我来到了浙江从事地理教育工作,开始有了自己的收入,前两年虽然还贷款,并没有攒下多少money,但是我还是订阅了一些有关地理的杂志,购买了一些有关地理的图书,想《中国地图册》、《世界地图册》、《中国国家地理》等等,现在都摆在了我的书架之上。特别是《中国国家地理》,我非常喜欢,那一篇篇的主题风景地貌,一遍遍的看过,一次次的感动。因为美好的风景地貌而感动。
中国是国土面积世界第三的国土大国,地貌类型非常齐全,全国各地有不同的美丽风光。名山大川、飞瀑碧湖美景可谓如云。多少地方值得我们去观光浏览,多少地方值得我们向往。
我突然想提高摄影技术,为了去旅游之时记录下那最美的一幕。
【实用读后感】 骆驼祥子读后感(示范版)
我读完了老舍先生写的小说《骆驼祥子》后,心中泛起一股同情之情,里面描写了一位名叫祥自的如骆驼般勤劳的黄包车夫的辛酸故事。这部优秀的现实主义小说也是现代白话文小说的经典,书中对祥子的描写,尖锐地提出了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旧中国下层劳动人民的历史命运的问题。
祥子,拥有最平凡的梦想,却从未被别人所尊重过,这是他最大的不幸。
如今的我们都会说一个有梦想的人是值得我们尊重的,即使他生活在社会的底层,即使他的梦想无法实现,他仍然值得尊重。然而在这个时代,像祥子一样,虽生活在贫困之中但勤恳努力,有梦想有追求的还大有人在,他们甚至同祥子一样,梦想朴实简单:吃饱饭,穿件暖和的衣裳。但他们被逐渐遗忘。这,又有什么尊重可言呢!难道,所谓的尊重梦想,就只是一个口号而没有行动。
但是反过来说祥子是一个经不住生活的考验,而失去生活的人。俗话说:“路慢慢之远兮,吾将上下之求索。”他为何不再寻求新的路,而成为社会的败类?他为何不做生活的主宰者,去自谋生活呢?我想,他也是害怕了,因为他是农民出身,他受不了生活一次次对他的打击,他放弃了。所以酿成了书中的人物一直走下坡路的原因后果啊!
所以说,在以后的生活与学习中,不仅要怀揣着梦想,更要一直为着梦想努力前进这,并且抵御住来自生活上的所有困难,因为我们不是输给困难的,我们是为理想而活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