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选作文: 中秋小学文章
今天是中秋节,我和爸爸、妈妈回到了崇明。在我的提议下,我们来到了东平森林公园,公园好大啊,它是华东地区最大的平原人工森林,占地5400亩,我和爸爸走了20多分钟才走到我想玩的儿童乐园。
来到儿童乐园,走累了的我一下子来了精神。我玩了刺激的海盗船,它把我们高高地甩上天,又快速的落下来。吓得我连声尖叫。我还玩了惊险的勇敢者之路,这是个锻炼人们毅力和勇气的游戏,需要完成过独木桥、翻过斜坡网等惊险的障碍物。我还玩了旋转杯,快速的旋转让我晕头转向,但很好玩。在儿童乐园里玩了两个多小时,直到妈妈打电话来让我们回去吃饭,我们才恋恋不舍的离开了公园。
这个中秋节我玩得很开心,小朋友,你们呢?
我的爷爷是个脾气特别好,心灵手巧,年逾花甲的老人。他经常在家做一些小玩意儿打发时间。
爷爷一头白发,脸上布满了皱纹,炯炯有神的眼睛里蕴含了许多话。他的牙齿已经脱落了好多,变得黄焦焦的,像乱石一样奇形怪状。他最大的特点就是那双布满老茧的手。
爷爷的手很灵巧,做的东西都很精美。一天,我跑到爷爷跟前,说:爷爷,恬恬要过生日了,您帮我做个灯笼吧!爷爷低头沉思了一会儿说;没问题!于是,他拿来了一小捆细铁丝,一把老虎钳,一张桃花纸和一盒水彩笔,说:丹丹,你拿水彩笔在纸上画画,我来编灯笼架。
爷爷一手拿着钳子,一手拿着铁丝,认认真真地编了起来。他先弄了个灯底,在灯底的周围绕上了一根根细铁丝,再用钳子按紧做个灯肚,在铁丝头上又围了一个圆,中间穿上两根铁丝,绑在一根竹竿上,一个灯笼的框架就做好了,我也画完了画。爷爷又拿来剪刀,胶水和蜡烛。他先把小蜡烛插在了中间硬硬的灯丝上,然后拿起我画好的桃花纸,包在灯肚上,再把多余的纸剪下来,把纸放在桌上。他又把胶水涂在外围的铁丝上,用桃花纸包住。一个灯笼就完工了。我凑上前去,仔细观察那个灯笼,真好看啊!里面的铁丝映出来,就像给灯笼增添了几条柳枝,在夜晚也能看得一清二楚。
我爷爷的手就是那么灵巧神奇,能做出许多精致的东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