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作文精选 我的爷爷小学文章
我的爷爷今年已经70多岁了,他中等身材,身高1。68米,在男性中可以算得上是比较矮的。爷爷留着八字须,平时他总喜欢用手抚摸着他的八字须,给人副很有文化的样子。爷爷的眼睛是单眼皮的,他只要一笑起来,眼睛就眯成一条缝,而且爷爷还特别喜欢笑,每次我看到爷爷笑得眯成一条缝的眼睛,我就回捧腹大笑,而爷爷却乐此不疲。
爷爷虽然已经七十多岁了,但是他还是坐不住,按他自己的话说,他忙碌了一辈子,辛苦惯了,除非是有一天自己真的不能行走了,不然他还要劳作。爷爷每天五点钟就准时起床,爷爷就是我们家里的闹钟,每天早上只要我们听到爷爷起床的声响,我们就知道是五点到了。起床之后,爷爷就骑着陪伴了他大半辈子的独一无二的超大型的自行车去田里劳作了。爷爷在田里种了好多的蔬菜和豆子。有空心菜、白菜、油菜等蔬菜和黑豆、绿豆、黄豆等等。所以我们家是长期可以吃到爷爷自己种的新鲜的蔬菜的,邻居们都很羡慕我们。爸爸跟爷爷说了好几次不要再去种菜了,爷爷总是不听,他常常跟我们说:“劳动是最开心的事,劳动最有滋味了。”这一句话就是爷爷的座右铭,每当我想偷懒的时候,脑海里总会想起爷爷的这一句座右铭,是的,爷爷说的对:劳动是最开心的事,劳动最有滋味。
一年四季不管什么季节,爷爷能换洗的衣服永远只有两身,而且他身上穿的衣服都是穿了好几年的,爸爸每次要带着爷爷去买新的衣服,爷爷总是不肯去。爸爸买了之后回来再告诉爷爷的,爷爷也不肯穿。爸爸没有办法,只得把衣服拿去退了。爷爷总是说:“衣服能穿就好,旧一点没有关系,除非是破了、不能穿了,现在这种生活比起我们孩童的时候,那可是好得多了,小时候家里穷,没有衣服,都是父母拿着布拼凑起来就成为一件衣服了。“爷爷不仅自己朴素,他还让我们不能浪费粮食、生活不能奢侈,能省要则省,可以穿的衣服就不能随便扔掉,如果实在不喜欢穿的衣服也要去捐给贫困区,让衣服得到合理的利用。
这就是我的爷爷,他乐观、爱笑,他勤劳、爱劳动,他勤俭、朴素,他总能带给我们力量,他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