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爷爷小学作文。
爷爷是一个很慈祥、幽默的老人,经常给我们讲他自编的幽默故事以及童年那些念念不忘的事情。爷爷的脾气也很好,他悠闲的时候,经常与我们互动一些有趣的游戏。
奶奶则非常勤劳,家里大多数家务都是她做的,可是她从不抱怨,而是勤勤恳恳地做着家务,我认为这些家务不应该让她自己一个人承担,她毕竟年纪大了。所以我每天都帮她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比如:拖地、洗碗、晾衣服……
一个星期五,在热闹非凡的学校里,我正呆在宽敞、整洁的教室里津津有味地看着一本《三国演义》,当我看完“周公瑾火烧赤壁,关云长义释华容”这一回的时候,一位和我和睦相处的好朋友走了过来,看到我有这本精彩的四大名著之一,十分羡慕,问我能不能借给他。我想我反正快看完了上篇,就说:“明天你来我家拿吧。”
第二天。非常不巧,因为我们很久没出去玩了,所以我父亲要带我们去“欢乐谷”玩。因为接下来“国庆黄金周”人太多了,所以我们选择了双休日。我们全家都欣喜若狂,唯独我一个苦恼着,要不要跟家人一起去玩?如果我走的话,那个同学会觉得我不守信;如果我不去,我则会使我们全家都去不了,而且到“国庆黄金周”去的话,我们将会有半天的时间白白浪费在排队上,正在我犹豫不决的时候,爷爷走了过来,问我在烦恼什么?等全家人得知了情况后,爷爷果断地说:“看来我们全家人今天去不了了,只能在‘国庆’去了。”爷爷接着说,“我们不能失信于人,如果失去了信用,别人就永远都不信任你了。而且不守信用是一个可恶至极的缺点。”
后来,我们觉得爷爷这句话很有道理,于是就不去了。虽然很可惜,但我却从中拥有了深深的友谊和信任,所以我对爷爷这句话印象深刻,因为爷爷这句话教会了我怎样做人。
在国庆节的前几天,我们开始了数学第一单元测试。下午,当我看到了我的试卷分数是九十分的时候,松了一口气。因为九十分和八十九点五分可是不同级别的呀。当我看了一眼第三题的时候,非常不幸,我发现了一个错误。如果我告诉老师我有错误的话,就没有优秀这个称号了;但我不告诉老师的话,我就非常地不诚实了。我万分纠结。
中午回到家,我把这难题告诉了奶奶,奶奶说:“你必须交给老师看,因为荣誉不是最重要的,诚实才是最重要的。而你不诚实的话,那等你被识破时将是最大的丑陋。交吧,我说的准没错。”俗话说:“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到最后我认同了奶奶的做法,我觉得奶奶说得很有道理。
奶奶说得果然没错。老师不仅没扣我分数,而且在班上还表扬了我。
这就是我的爷爷奶奶,虽然他们很平凡,但是在生活中他们教会了我做人要诚实,守信用。他们的教诲一直鞭策着我向前。在这个重阳节,我要好好地陪他们,也要孝敬他们一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