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作文] 爱我的爷爷作文之五
我有一个玩具圣诞老人,他是我四岁时的平安夜那天,我跟着家人去开发大厦过圣诞节,那里的主持人送我的。虽然已经有六年了,但我一直珍藏着他。
这个圣诞老人大约有30多厘米高,头上戴着圣诞帽,全身穿着红底白花的棉袄棉裤,脚上还穿着咖啡色的皮鞋,脸上露出慈祥的笑容,一大把白胡子像一条白色的围巾围在他的脖子里,右手还举着一支蜡烛。
打开圣诞老人脚底下的开关,圣诞老人的手就会左右摆动,头在慢慢地转动,右手里的蜡烛会发出红色的光,同时还有《铃儿响叮当》的音乐响起,使人会想象到圣诞老人正驾着驯鹿拖的车在向你驶来。
看到这个圣诞老人,就会让我想起我在托儿所时发生的一个故事:那天是平安夜,我听说只要在窗前挂一只圣诞袜,圣诞老人就会在半夜里悄悄地放一个礼物在里面。我还真相信了,于是就去大润发买了一个圣诞袜,挂在我家的窗前,等待着圣诞老人在我圣诞袜里给我放礼物。第二天我一起床就去看看圣诞袜里面有没有礼物,我惊奇地发现,里面有50元钱呢!后来,我才知道,那50元钱是爷爷悄悄放进去的。
是啊,我的爷爷比圣诞老人更慈祥,更可爱。平时,爷爷关心着我的身体,关心着我的学习。每当我生病了,爷爷就会着急,赶紧去药店给我买药,还会问寒问暖;每当我考试取得好成绩时,爷爷就会表扬我,但如果考得不好,爷爷就会批评我、鼓励我;每当我身上的衣服小了,爷爷就会去给我添置合身的新衣服。将近10年来,我就是在爷爷的关心呵护下健康地成长。我觉得:爷爷才是我真正的、永远的圣诞老人。我爱我的爷爷。
作文参考: 孝顺议论文(经典版)
世界上有无数多的事等着我们,我们需要用尽脑汁,拼命的想,才能化解困难,但有一件事不用花费时间和劳力,也有好的结果,那就是——孝顺。
孝顺是好的种子,也是好的成果,每个父母亲都希望孩子要孝顺,要用功,要聪明!但却没有任何一个孩子能同时拥有这三样东西,有的人拥有聪明才智,有些人很用功,常常考第一名,但每个人的心里几乎都没有——孝顺,这种东西。
孝顺其实并没有我们想像的那们困难,只要用心去做,不用花费半点时间和劳力,就可以令人感到很高兴心满意足。孝顺在我们的眼中只是一个没有生命,没有意义的东西,但在父母眼中,它却是一个,充满爱情友情,和无数的包容与感激,是人人渴望的东西呀!所以,从现在起,我们只要日行一善,时时关心父母,友爱同学,相信一定会让你自己感到很高兴,同时也让所有的人都像你看齐。孝,就是听从父母的话,不违反不违抗。而顺,就是当父母心情不开朗,不开心时,可 让他们诉苦,心甘情愿替他们解决困难,且顺从他们的意思去做,而当这两个字结合在一起时,就成了人间最温馨,最快乐的东西,那就是——孝顺。我们常常都说 ︰﹁每天要孝顺,孝顺,孝顺!﹂但却没有一次做到,这并不只是我们要改进的地方,也是世界上最可贵,最真实的宝物!帮助有困难的同学,听从最爱的父母,珍惜身边的人事物,就可以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美好,更加多采多姿!最重要的,孝顺的第一步骤,就是从自身做起,接着在慢慢传播到每一个人的心中!
我虽然没有真正做到孝顺的基本定义,可是我只要更努力,更用功,更加关心同学,就一定可以做到!每个人都有一颗善良,纯真的心,可是却被我们染成恶毒且冷眼旁观的心态!使我们的生活,变得充满计谋,充满恶毒的气息!大家只要从日常生活中,开始做起,过不久,大家一定会得到好的回报!
我的爷爷叫陈少权,他是个老实而又善良的人。爷爷是个老实人,老实到不能再老实,所以爷爷就是骗子的好骗的对象,别人看爷爷老实就骗他,但爷爷不会破口大骂对方,只会好好的跟他谈,教育教育他。
爷爷的脸已经是饱经风霜,脸上的皱纹显得爷爷更加老了。
爷爷喜欢打理和种一些树木,他还喜欢去登山采药,每次我们我劝他不要去了,以前天气太热,而且还是山顶,最热了,可是爷爷喜欢,谁也阻止不了他,所以爷爷也是挺倔强的。
不要看爷爷只有初中的学历,爷爷却有大学生的头脑,很多问题,大家都会问这个老天才。
爷爷在村民眼中是一个中药医师,爷爷会把上山采的药晒好。爷爷在沙岗墟有一个小档口,专门卖药材的。不过,现在我家又盖新房子,所以爷爷现在暂时不开档。
这就是我的爷爷,一个老实而又善良的爷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