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期间我读了一本非常有意义的书——《名人传》,这本书是法国著名作家罗曼罗兰著作的,描述了坚持不懈的音乐巨人贝多芬、历经磨难的绘画、雕塑艺术家米开朗琪罗和不断实践理想的一代文学巨匠托尔斯泰,这三位名人的人生经历和他们的成功与辉煌。
其中让我印象最深的是贝多芬,他是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音乐家之一,他一生很坎坷,但由于勤奋,从8岁起就登台演出,后来,他的双耳失聪了。但坚强的贝多芬最终战胜了不幸。他这一生坚持不懈,忍受着疾病、贫困和情感的折磨,但仍然对音乐没有放弃,最终创作出很多优美动听的曲子。我还会用小提琴演奏贝多芬的《欢乐颂》呢,这首曲子欢快、轻松。
这三位名人身上的不怕困难、坚强的意志让我感动,我要向他们学习这种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