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本书讲的是山上住着一位猪妈妈和三只可爱的小猪,在小猪一天比一天长大的日子里,它们什么都不会做。有一天,猪妈妈把三只可爱的小猪叫到一起说:“你们长大了,应该独立生活,等你们把房子盖好就般出去吧”。
老大非常懒,盖得很快,只是用稻草堆成一个很不结实的稻草房子。狼来了,轻轻一吹房子就倒了,老大赶紧跑。老二也很懒,只是到森林里找来了几根树枝,用绳子把所有树枝绑在一起,很快盖起了一个比大哥稍微结实一些的房子。狼来了,轻轻一吹又倒了,老二也赶紧跑。
老三很勤劳,上山用车推来了一车大石头,买来了水泥,认认真真地盖成了一个石头小房子。这石头小房子比老大和老二盖的小房子都要结实很多。狼来了,吹了半天也没吹倒。狼就用头撞,房子还是没有倒,狼的头上却起了个大包。狼想从烟囱里爬进去,老三马上在火炉里点着火,狼赶紧跑了。
看过这个故事后,我再想想自己平时做事情,有点像老大和老二,马马虎虎,总是丢三落四,难怪爸爸妈妈总是说我:做事要有耐心。我每天会读几遍《三只小猪》,时刻提醒自己向老三学习,以它为榜样,做人做事要踏踏实实,不能只看表面。学习也是一样,只有不怕苦、不怕累,专注、认真,才能真正的学会,所以我要不断努力,成为一个聪明、勇敢、勤奋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