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野仙踪》是一篇著名的童话,作者是弗兰克?鲍姆,书中的主人公是小女孩多萝西与她的三个伙伴,他们去奥芝国请求奥芝帮她们实现梦想,可是奥芝是个“骗子”,他不会魔法,帮不了多萝西他们,他们只能去找南方好女巫帮忙,最后南方好女巫帮他们都实现了梦想。
世界上有各种各样的人,我们不能以貌取人,比如奥芝虽然是个“骗子”,但他心地善良,乐于助人。铁皮樵夫虽然没有心,外表也不好看,但是他懂得帮助人,帮了大家很多忙。
最重要的是,我应该好好向多萝西他们学习,坚持自己的梦想,不管遇上多大困难,永不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