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高尔基的名着《童年》的第五章中,他讲述了我的外祖父和外祖母的故事。他们从小家境贫困,但他们一直坚持学习知识,无论多困难的情况下都坚持学习,一直到老年也没有间断。文章还讲述了外祖父教我学习字母和单词的故事,同时也写到我们搬到了新家,在那里的生活,我们感到很快乐,很幸福。
这个章节很长,它讲述了很多的故事。在读这个章节时,我明白了一种精神,那就是人要活到老,学到老。学海无涯,有无数的知识在等着我们去学习,有无数问题在等着我们思考。我们应该像我的外祖父和外祖母那样,坚持学习,活到老,学到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