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本书我真是读了不知道多少遍了 ,《人类的大地》读来感动之情确实是自然心生,这里面有小王子的影子,而且有很多句子 让人不忍放下。圣埃克絮佩里实在是个天才一样的人物,心思细腻敏感,句子 优美极了。以飞行员的视角写文真的有非常不一样的感受。
小王子变得恶俗,原先看着还新鲜后来看到就烦。这书不知为什么却一直不红,明明写得比小王子好那么多。 飞行员是远离人群,从天空俯视大地的人。他们离开了土地却能更加深刻的了解人群。
圣艾克絮佩里是崇高的,因为他一直认为要给生活一个意义,人的幸福不在于自由,而在于承担责任。他之所以选择飞行,是因为在高空,在独处的寂静里,灵魂往往可以得到升华。
套用形容法布尔的话,作者象个飞行员一样工作,象个海明威般生活,象个作家一样写作。真算是个奇人了。作者是个飞行员,也可以算得上一个开拓者(做为早期飞行员
只有从沙漠里走出来,人才成为人,成为大写的人;只有舍得牺牲小我,才能成就我,成就无私的大我。 而我们,迷失在诗人的光芒里,我们只是一粒尘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