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写作推荐 作文:留在心中的深处其二
每一人内心的最深处都有一个最难以忘记,最不想去碰的一个伤口,但是到底该怎么样才能让这个烙印在我心底的伤口愈合呢?
那年春天,正值毕业班的我,马上要离开这记载着我多年来欢乐的母校,每当我晚上想到这里就会潸然泪下。今天是最后一天去这所学校上学了,我特别不想睁开眼,我怕一睁开眼时间就悄无声息地溜走了,就在那不经意之间!可是我们都要面对现实,面对这美好又残忍的事实。我随后就踏上了这不愿意去面对的最后一天的时光。我们都到了学校,到了班级里。我走进校园的那一瞬间,这一切似乎是那么的亲切或者说……,到这里我也不想再多说些什么了。看到这些低年级的弟弟妹妹那么欢乐地踏进校园,我仿佛看到当年那个无知的我天天盼望着长大。我想,在他们毕业的前一刹那,是否也像我一样纠结,像我一样那么的不舍,或者说像我一样那么多情!
我迈着沉重的步伐走了进去,空气中迷漫着一股莫名的气息,可能是我有幻觉了吧,这般安静!我们班以前是出了名的活泼,天天早上一到教室,同学们都躁动不安,也可以说是一刻也停不下来,可是为什么今天莫名的安静,或许是跟我一样吧。不一会儿,老师来了,她说:“今天是最后一堂课了,我希望你们继续认真对待!”我们全都默不作声,我看老师快下不来台了,就大声说了一声“好”!
到了放学的时候,老师悄悄地走了,怕是舍不得我们吧!大家终于忍不住了,俩俩抱在一起哭,我不想被影响到,就默默走了,在离开教室的那一刹那,后面传来了一句说我无情的话语,我不想像他们那样公然落泪,就没有反驳。回到家里,吃完晚饭,我一个人趴在窗口,回忆今天的事,我又何尝不是万分的不舍呢?我多么想像古代诗人那样寄愁心于明月啊!可是月亮并不是人,它并没有人的感情啊!“啊!孤独的月亮,哪怕你理解我的万分之一好吗?”就让我这万分的思绪留在心底吧!
我的母校,我爱你!如今的我又到了要离别之时,我愿将你永久地留在心灵深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