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面面,简单而又温暖,却又在记忆里定格。
——题记
那是一个冬季的黄昏,那时的雪,一点点地飘落,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脑海里,任我怎样也无法回去。
外面非常的安静,似乎都在的等着它的降临。它来了,它来了,看!它,在风中独舞,在这个硕大的广场上,它是那么得引人注目。整个广场眨眼间广场便换了颜色,那是个银白色的世界。马路两旁大树底下有一些渺小的空地,马路中间则是像一条毛茸茸的“地毯”,看上去也是格外的好看。从上面走过也只留下一串串深深的脚印,那似乎为这个白色的世界增添一点情趣。
在雪中水池的表面已开始慢慢地结冰了,在太阳的照射下,似乎有一些晶莹透亮的感觉。树枝上也只是落上了一层层“糖霜”看上去格外的可爱。
风是雪的好伙伴,它们经常一起玩耍。当风安静时,雪便放慢了脚步。它们走到屋顶上,树上,动作很是轻盈。有那么一瞬间,你会怀疑你是否看见一只白色的精灵在散步。当风生气时,雪便加快前进的步伐,大树的枝条可没少受罪。它摇晃着那纤细的身躯,发出尖利刺耳地哭笑声,似乎是在求饶。哈哈!又见证了一场有趣的闹剧。
雪,有时看见美丽的景色,便会告知风,让它轻轻地吹,它想在这里驻足,观赏那因为旅途太快安忽略掉的美景。它们就坐在那里,看着人们来来往往,也看着那热闹的凡间。也许是因为时间太长了,它们不得不继续远足。
为了赶时间,它和风商量要走的快一点,但也不能惊动了那些屋檐下已睡着的人们。风同意了,在那个夜晚,在月光的照耀下,风和雨走了。它们静悄悄地走了,正如它们轻轻的来,是一样的。很难捕捉到他们的足迹。
冬季,尽管有一些冷,但也有着清新脱俗的美景,除了那忘记驻足的人外,其他一切都还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