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我不要给他!这是我的玩具!”
院子里,一个小女孩的哭声响彻云霄。父亲正从她手里夺过一个会跳舞的洋娃娃。
“做姐姐的就该懂得分享!”说罢,父亲就把娃娃送给了刚满1岁的女孩的表弟。
女孩眼前渐渐模糊了,只有院子氤氲起的水汽渐渐弥漫……
时间就如手中的沙粒,在不经意间悄然流逝。女孩5岁了,从幼儿园一放学,她就骑上了那匹木马,她喜欢让母亲牵着坐在木马上的她回家,不时引来行人的驻足回头,她的小心眼里盛满得意与幸福。木马是女孩3岁的生日礼物,它已经陪伴女孩走过了2年的岁月。
她每天都骑着木马在门前的院子里玩耍,木马成了她形影不离的朋友。阳光透过树隙洒下点点光斑,院子里不时传来银铃般的笑声。“宝贝,吃饭啦!”听见妈妈的喊声,女孩依依不舍地告别木马,跑进家门。
一阵狼吞虎咽,饭还没完全下肚,她又向院子跑去。
“木马,冲呀!哈,真好玩!”这什么声音?好奇促使她加快脚步。一个小男孩正骑在她的木马上,一副盛气凌人的模样!
“你快给我下来!”女孩赶紧冲过去,那个小男孩还没反应过来,就被她掀翻在地,号啕大哭。女孩抬头一看,这不是2年前抢她娃娃的表弟吗?抢我娃娃还不够,居然又来抢我的木马!她怒视着小男孩,恨不得拿块大石头,向表弟砸过去!
女孩抱起木马,头也不回地往屋子里跑。突然,父亲正巧闻声走出,和怒气冲冲的女孩撞了个正着。“嘭”的一声,女孩重重地撞倒在地,手中的木马也被撞得老远老远。
女孩发疯了似的,飞奔过去,地上已是一堆摔得粉身碎骨的木头……女孩哇哇大哭,母亲见了急忙把她拉进怀里:“不哭不哭,樱子最乖了!”女孩依偎在母亲的怀里,用手使劲搓着眼睛,泪水如雨。父亲收拾着木头碎片,摸了摸女孩的头:“爸爸一定帮你修好!”她听了,泪痕满面的脸上,终于露出了一丝笑容。她模糊地看到表弟的母亲把父亲拉过去说了些什么。许是倦了,她睡着了。
当她醒来时,木马已经修好,她兴奋地从床上蹦起来,正想骑上去,却被父亲拦住了。“为什么嘛?”“你不能骑,它要送给你表弟。”
“不!”女孩大惊失色。
女孩正想去抓,父亲却向她瞪了一眼。她害怕地收回那可怜的小手,眼巴巴地看着父亲把木马拿出院子,瞬间消失在拐弯处。泪水再次滑落,怎么也止不住……
在这个夏天,就在这个夏天,女孩失去她最珍爱的伙伴。望着空空落落的院子,阳光正不可挽回地消失,眼前一派荒凉……
在每一个人的脑海中,我相信都有一副难忘的而又美丽的画面,难过的、喜悦的、幸福的、悲哀的……而我脑海中那个记忆画面是甜美而又幸福的。
在我的记忆里,我的父亲是一位伟大而又慈祥的人,在每个家庭里,爸爸都是家里的擎天之柱,人人都说世上只有妈妈好,而你们却忘了我们身边还有一位伟大的人,是的,没错,我觉得爸爸也毫无逊色,我非常喜欢我的妈妈,但是我更爱我的爸爸。
冬天的风就像一个怒吼的狮子,狂猛的拍打着窗户,雪花像鹅毛一样大雪纷飞,我和小伙伴们玩得非常激烈我们一会儿玩打雪仗,一会儿堆雪人,一会儿滑冰总之我们玩得非常开心,回到家里。我连身上的雪拍都没拍就进了房间,外套一脱钻进了被窝里,一开始我觉得非常的冷并不是多在意,到了半夜我实在太冷了练身体都没有力气,就像一个快蔫的秧子,妈妈在外地打工过年没回来,爸爸又在学校任职过几天才回来,完蛋了,哎!我实在太难受了就在柜子里拿了好多被子盖在了身上。
半夜我听见开门的声响,我以为是小偷呢。原来是爸爸回来了,爸爸一进门就到了我的房间看我睡了没,我看见爸爸忍不住哭了起来,爸爸急忙跑到我身边问我怎么了,他看我的脸苍白摸摸我的头说:“宝贝儿,你咋发烧了。”他二话没说背着给我裹了一层厚厚的衣服就跑了出去,到外面。寒冷的风吹到身上,天呢。简直绝了,我们庄外有一个小医部,不远也不近爸爸就这样一步一个脚印的背着我走,雪下的太大,没法骑车,只好这样子。
到了医院,量了一下体温,烧到了三十九度多医生直接给我扎了两针,回到家里爸爸打我放在床上说:“宝贝儿,你先睡这我去给你熬点姜汤。”我就这样看着爸爸忙来忙去,不一会儿我迷迷糊糊的睡着了。第二天我被一股浓浓的饭香所吸引醒的,我连忙走到厨房看见爸爸在做我子喜欢吃的饭,我看到爸爸那两鬓白发,身体有些变化就情不自禁的流下了眼泪,爸爸看到我高兴地说:“闺女,醒了,过来让我,摸一摸头看还烧不。”就这一个小小的动作就让我泪流成河了。
我爱我的爸爸,就是这么一个平凡而又普通的人,让我感觉它像一位伟大的神来保护我照顾我,我喜欢这个幸福的画面。因为这个画面里有一个慈祥的人,我爱您我的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