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作文] 作文:留在记忆里的芬芳作文
花的芬芳是闻得着的,记忆里那缕芬芳虽然看不见,闻不着,却以别样的方式给了我别样的温暖。
——题记
凛冽的冬终是熬了过去,春的迹象已经慢慢从动植物的变化中显现出来。此时故乡的栀子花已经有了开花的迹象。按常理说,这栀子花应是夏季开花,可不知怎的,故乡的花就选在春末开,许是它耐不过这个春吧,想把芬芳早日吐出,好使人们早日感受到夏天的存在。
每当花开正好的时候,花香浓郁得几米外都可闻见。在这个时候。遍山都有着雪白色的栀子花,它们如同迷路的仙子一般迷失在这大山里,白的耀眼,白的不染尘俗,让人陶醉其中…
那年,奶奶让我上山摘栀子花,说是要做一顿好吃的给我。许是幼时嘴馋,兴奋地在山间穿梭着,采摘着。当太阳已经快落山时,我提着栀子花,裹着一身浓郁的花香走了回来。奶奶将采摘的栀子花瓣清洗干净,拿一半去晒,而另一半则裹上面粉,扔到锅里去油炸。我呆呆地看着奶奶的动作,傻傻的在一旁笑着…不一会儿,一盆热气腾腾的油炸栀子花端上了桌,我顾不得烫,拿起就往口中放…谁也没想到这场美好的背后还隐藏着我将离开的事实…
几天后,我才知晓我将要被母亲接去城市。可年幼的我对一切都充满了好奇,不懂得离别的痛苦。这天,天黑沉沉的,临走前,奶奶把那袋晒干了的栀子花塞给我,然后她沉默地看着我,似乎要对我说些什么,但终没说出口。
长大后才知道,离别是多么的痛苦,我无法想象我离去时奶奶心里的失落。某次浏览网页,不经意间发现了有关栀子花的花语:永恒的爱。晒干了的栀子花早已没有了那曾经浓郁的芳香,可是那浓浓散发出来的,却是奶奶对我永恒的爱…
学业繁忙的我,早已抽不出空去看望奶奶,今年奶奶寄来一袋栀子花,一半晒干了,一半正散着浓郁的香味。她还说,让我多回家看看…
不知不觉眼泪已悄然落下,打落在雪白的栀子花瓣上,衬得花朵白的刺眼…这场景早已深深烙刻在记忆里。花朵固然芬芳,可那更深入人心的,还是那花朵里那寄托着的,爱的芬芳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