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一名消费者,我们应该理性消费。在物品价格一定的条件下,质量好的商品往往更受消费者的喜爱和欢迎。而在质量不相上下时,人们通常会选择便宜一点的。所谓物美价廉就是最理想的了。
有一次,我在淘宝上看到一件挺好看的白色上衣,价格非常便宜,买回来时和预期的一样,感觉非常好,穿着宽松舒适,可谓物美价廉。后来,我还想再去买一件时,却惊奇地发现,它涨价了,而且涨了不少。可能是因为我上次买的时候它刚刚上市,为了吸引消费者的眼球,卖家将它低价出售,服务态度也很好。但是,当他发现,有很多人喜欢他的商品时,他便将价格调高了。
现实中很多商家都是这样的,先以高质量低价格赢得消费者的好感,然后不断调高价格以赢得更高的利润。而质量好的商品,至始至终都会是受欢迎的。好的产品,能够让人们买得放心,用得舒心。
作为一名消费者,我们应该理性消费,不互相攀比,有计划地消费。这样,我们才能让商品更好地服务于我们的生活,更好地体验合理购物带给我们的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