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又被放鸽子了。
朋友今天在附近的学校考试,本来约好会来家里坐坐,我也已经准备等她信息,到时候开始做饭。
结果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眼看时间马上就十二点了,她那边还一直没有动静。
因为考试类型不一样,我不知道她是几点出的考场。但马上就午饭时间了,我猜想应该不会考那么晚吧。
于是看着接近十二点的时钟,我拔打了她的电话,结果被告知她早就在半小时前就已经吃过饭了。
而我这边还因为等着她的确切消息还没有做饭呢。
眼看着午饭时间到了,我就给自己简单的下了点面条。也许朋友是无心之失,不过我也觉得有时候看重朋友是没错,但是也要有自己的合理时间安排,人家爽约是人家的事,我不能因为别人的原因而让自己不开心,那样的话,不是太亏了嘛。
儿童,在玩耍时有欢乐的笑脸,爽朗而清脆的笑声沁人心脾;儿童,有童年的美好时光,有大人们想不到的奇思妙想;儿童,会用灵巧的双手创造自己的未来,让自己成为祖国希望的花朵;儿童,会团结起来努力做一件事,他们热情,他们好问,他们顽皮……
在《冰心儿童文学全集散文卷》这本书中,有许多道理深刻的好文章,有的是描写大自然优美景色的、有的是鲺给小朋友们的游记……其中我最喜欢《我参加了一次动人的会见》这篇散文。这篇文章中说到了电影《小白兔》,这是中国第一部童话电影,它告诉我们,不管做什么事,都不能骄傲自满,要谦虚诚恳。绝不能学电影中的小白兔骄傲自满缺点,而是要学习它知错就改的精神。
那部电影里的小演员们,个个都是非常活泼可爱的好演员,在拍戏过程中,遇到了许多困难,经过导演的指点启发和自己的努力,克服了拍戏时碰到的一个个难关,把一个个小动物鲜活的形象搬上银屏,并呈现在观众面前。这种精神多么难能可贵啊!可是在平常生活中,有些人取得一点点成绩就自满,再不努力;而有些人遇到一点点困难,就气馁,就放弃,前功尽弃。这样的结果,最终只能是失败。
电影中,小白兔的骄傲自满、脱离群众行为是要受到批评的,但它知错就改的精神也是值得肯定的。我们既要学习小白兔知错就改品质,又要学习那些小演员们遇到困难不气馁、不服输,坚韧不拨,直到取得成功的精神。把自己培养成为对社会能作出贡献的有用人才。
记得二年级时的一次语文考试前,全班所有人都马不停蹄地做最后的冲刺准备。经过前几次的小测试,老师认定这次考试能得第一的种子选手是罗佳雯,向来名列第一的我很不服气。于是,我便加快了复习的进度,延长了复习的时间,宁可“拼”到晚上11点钟,也不向“权威”认输。
第二天,随着校园里“丁零零”的一声响,神情严肃的监考老师走上了讲台,一种难以名状的紧张气氛立刻笼罩了整个考场。
快要结束时,监考老师发现了罗佳雯的异常举动,大声叫道:“罗佳雯,好好儿做题,不要偷偷摸摸摸抄别人的答案!”
终于熬过了这几天,今天老师将要报分数喽!
回到座位,迫不及待地看了看卷子的分数,天哪!我竟然是100分,我瞬间呆若木鸡。因为这意味着好的名次里有我;意味着灿烂的阳光属于我。我又认真地听着罗佳雯的分数,呵,考得真差,才83分!看到试卷上那醒目的红钩钩,我的泪滚滚而下,哭得那么开心、高兴、快乐,似乎把这几年来的开心、高兴、快乐的心情全都发泄出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