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难想象没有星的夜是多么寂寞,无穷无尽的黑,从天的起点到尽头,这样的天失去了它的定义,变得浑浊、未知、可怕。幸而有星的存在,它们让你清醒地认识到自己与天的距离,不至于陷入黑色的旋涡,让你告别那种茫然。
在我看来,观星的最佳地点是山上的草地,它拉近了跟星星的距离。躺在星空下的草地上,皮肤上沾着清凉的露珠,闻着青草的香味,此刻星星离你那么近,又那么远。耳边徐徐的微风,是不是群星在呢喃?黑黑的天空低垂,亮亮的繁星相随。心醉,人也醉。
想到古希腊的神话,想到诸神掌管的星,想到女神阿佛洛狄忒,想到维纳斯,想到俄底浦斯王。神话的神秘优美,令我动容。
当然不会忘记牛郎织女,这个从儿时就耳熟能详的故事。只见织女星还在闪烁,她还在守望,我为织女而悲伤。
星的美只存在于夜,夜的美只为了星。看到这些数百年前发出的星光,有了一种沧桑感。原来今天的美成就于百年前。几百年以后,人们是否能看到今天的美呢?那么难得一见的流星,我什么时候才能见到呢?我已经错过了2次!
夏日里,有一天早晨阳光灿烂,妈妈看天气好!把家中所有的被子都拿到楼下的洗衣绳上晾晒了。妈妈说:被子经常日光浴对人身体有好处。晾完被子妈妈就和我到姥姥家去了……天有不测风云吗?
下午从西北飞来一片黑色的浓云,不大一会儿整个天空就乌云密布了,看样子要下雨了。妈妈看着暗下来的天空,突然想起自己晾在外面的被子。可是再回去已经来不及了。认倒霉吧!妈妈望着天空中滚滚而来的乌云一脸无奈的神情。不一会雨就下起来了……妈妈望着漫天的雨帘心急如焚。自言自语道:“老天可怜可怜我吧!别下了!我上午晾的被子还没有拿到屋里呢。”雨怎么会听妈妈的呢?说不下就不下吗?最后妈妈埋怨起自己来了:点真背!我晾被,天下雨。没有办法了,回家重新洗吧!
不大一会儿,雨停了。妈妈立刻往家赶,来到自家楼下妈妈发现晾在外面的被子不见了?被子会不翼而飞?正在妈妈徘徊之时,邻居阿姨过来了,微笑说:“大姐找被呢?放心吧!被子在雨前就给你捡到我的屋里去了。你不会介意吧?”妈妈握着邻居阿姨的手说:“看你说到哪去了?我感激还来不及呢。怎会介意呢?”妈妈说完。邻居阿姨接过话茬说:“大姐,别在外面说了。快进我们屋取你的被子吧!”妈妈把被子拿回家了。啊!下雨了,晾在外面的被子不但没有被淋着,还保存得非常完好.
晚上我盖在身上,暖在了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