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分享] 月亮文章300字
妈妈在做晚饭,爸爸觉得天气闷热,便拉我一起出去走走。
我和爸爸拿着小板凳来到了院外,阵阵槐花的清香在空气中氤氲而开。暮色即将到来,淡蓝的天空已经慢慢被黑色环绕。
月亮姐姐躲了起来,半掩在云雾中,好像是因为自己的姗姗来迟而感到羞涩。一会儿月亮姐姐扯下一片云朵,'撒下颗颗繁星,如同一颗颗美丽的钻石,钻石一闪一闪的,好像无数精灵向我们狡黠的眨着眼睛,云朵悠悠,星星不时地变换着,移动着,那么的空灵,那么的轻盈灵动。
一朵薄得像轻纱一样的浮云飘过来,慢慢地把月亮姐姐给遮住了,可在浮云的后面,月亮姐姐美轮美奂的轮廓和迷迷蒙蒙的月光依然楚楚动人,仿佛是一位“犹抱琵琶半遮面”的女子轻轻拨动着琴弦。浮云慢慢飘散,月光又如同瀑布一般的清澈而透亮。
夏天的月色太美了!我不仅沉浸其中。
作文分享: 苦瓜文章300字(示范版)
说起苦瓜,同学们一定不感到陌生。无非就是勾勾搭搭的外皮和苦涩难忍的味道了。但是,自从在“课外书屋”上阅读了《苦瓜》一文,使我进一步了解了苦瓜。
《苦瓜》记叙的是作者家的后院里有一片苦瓜。作者从小就很讨厌苦瓜的味道,好几次想毁了它,但又怕爸爸妈妈批评他。于是,他就盼着苦瓜自生自灭。可谁知,这顽强的苦瓜苗日晒雨淋中茁壮成长,最后竟结出了苦瓜。
午饭时,作者的父亲往作者的碗里夹了几片苦瓜。对作者说:“孩子,你只尝到了苦瓜外在的苦味,并没有尝到它内在的甜味,做人也是这样一个道理。
作者经过父亲的开导,从此喜欢上了苦瓜。我也顿时对苦瓜产生了一种敬佩之情,似乎自己也在咀嚼着苦瓜的苦与甜。晚饭时,妈妈刚好炒了一盘苦瓜。我夹了一片,咬紧牙关,强忍苦味。然后,再一回味,还真有一丝丝直冲肺腑的甘甜之味呢!
人们常说:“学海无涯苦作舟。”牛顿、爱迪生,不都是历经千辛万苦,而取得无上的吗?苦尽甘来大概就是这样的吧。让我们一起学习苦瓜这种纯洁高尚的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