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没有霓红灯的五颜六色。也没有大理石的光洁,更没有玫瑰沁人的芳香,山峰的奇异怪状,谁都能从你身上找到平凡。
你的根基从大地钻出,你的身上聚集的是曾经过烈火焚烧,曾被急流冲击的因子。
没有手工精细的雕匠为你精心雕刻,也没有艺高一筹的画家将你描绘,更没有挥洒自如的诗人将你吟唱。
静溢是你的追求,默默无闻是你的本色,坚定不移是你的品质,助人一把是你的情操。
没有赞叹的语言,没有青睐目光的光顾,只有太阳的热吻,狂风的拥抱,大雨的洗礼。
你平凡,但你更伟大,你不追求华丽,也不崇拜喧哗,在你身上可以找到莘莘学子的足迹和酝酿得散发芬芳的汗滴。
我渴望是你石凳,脚踩大地,头顶蓝天,身受压的威胁,却永不低头。
我有一个小伙伴,他的名字叫李樱鹏。他长得有一点胖,头发很短,她的眼睛很圆,鼻子也是远远的很好看。就由于它很帅气,又有礼貌,所以同学们喜欢和他玩。实在,我喜欢他的原因是他的坚强的性格。
记得在暑假的第七天,我和李樱鹏到楼下的旷地踢足球,正玩得开心的时候。忽然,对方一名球员接球时,脚铲了过来李樱鹏哪里,他马上跌倒在地上,只听到“彭”的一声他的身体就躺在地上了。他咬着牙,手掌撑着地面,预备爬起来时,真不幸,对方传来的球正好打到他的脑袋,“哎呀”惨叫的一身,他有跌倒在地上。我们跑到他身边,看到他手边出血,头部被打肿了,然后扶了他起来问道:“你没事吧!要不要去病院?”他深呼吸,手摆了摆说:“我没事我们继承吧!”接着,他满是血的手,捧起球跑到中间开球,大声吼了一声:“开球了!”我们尽兴地玩着,旷地上空荡漾着我们的欢笑声。
回家的路上,我看到了他疲劳的样子和红肿的脑袋,我明白了他为了不认我们大伙的担心,带着伤痛,把这场球给踢完,真是一个坚强的人啊!
早晨,刚踏进校园,就有一股扑面而来的清香,咦?这香味好惬意哦,是什么香味呢?我们随着香味四处寻找,香味越来越近,哇!原来是苦楝树开花啦!
苦楝树挺立在校园的斜坡上,香味四处弥漫,给人一种沁人心脾的感觉。青翠的树叶远远望上去,密密麻麻,显得十分茂盛,看起来和其他的树没什么差别,十分平常。但是走近一看,那就是与众不同了!花儿一嘟噜一嘟噜的点装着大树,大树就像一片绿色的天空,紫白色的花就是那些点点繁星......我们看了以后,无不感叹。
你看,苦楝花一簇簇,一团团拥抱在一起,掩映在绿叶丛中。微风一吹,花儿有的像小型降落伞似的飘落下来;有的像紫蝶一样在空中打了几个旋再慢慢落下。一朵花被调皮的风带着,从我脸庞滑落下来。我轻轻地接住它,它十分娇小玲珑,花瓣白中泛紫,中间嵌着鹅黄色的花蕊。摸上去,感觉是柔柔软软、松松绵绵而又富有弹性的。一朵花儿看上去就像是五个穿着白衣紫裙的公主,围着花蕊手拉手,转啊转,仿佛在向我述说春天的故事......无数的苦楝花飘飘悠悠,一会儿,地上就铺上厚厚的一层花瓣,就像是铺了一层又一层淡紫色的“雪”......
我们都知道,春天里粉红的桃花、洁白的李花掉得太多,到了秋天就不会有桃子、李子了。然而,苦楝树虽然掉了无数的花儿,但盛夏一到,还是会结出许多小果实,这些小果实,绿油油,亮晶晶的,从绿叶丛中钻了出来了,就像绿盈盈的小宝石在花和阳光的映衬下显得光亮极了!它们一个一个地挨着大树妈妈,不愿分离。就算是深冬,树叶掉光了,变得金黄的苦楝子也还是紧紧的依偎着树妈妈,像一串串大珠子,更像满树的小灯笼!在寒风中“苦苦留恋”着,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苦恋花真不像其他花儿,苦楝树是多么坚韧呀!
可能你会说“苦楝树”这名字难听。那是你不了解它,其实呀,它浑身可都是宝,它可以用来止痛呀,止痒呀,驱虫什么的。还可以制作肥皂用来洗手嘞!
苦楝树就是这样,一直在默默地奉献着,给人们带来迷人的香味。我爱校园的苦楝树,更爱它的平凡与坚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