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作文] 作文:以帮助为话题的小学优秀作文
礼拜天早上,太阳灿烂地晖映着大地,天空飘浮着像棉花一样洁白的白云。
小鸡和小鸭子商定到田野去玩耍,走着走着,一条小河挡住了它们的去路,小鸭子可以游过去,可是小鸡不会游泳,怎么办呢?忽然小鸭子灵机一动,想出了一个办法,可以让小鸡坐在我的背上过小河呀,就这样,它们顺利地过了河。它们继承向前走着,忽然小鸭子一不小心掉进了一个大坑里,大坑很深,底下的水却太少了,小鸭子游不上来,此时小鸡再去找人帮忙也来不及了,小鸡眸子一转想出了一个办法,可以用我新带来的洒水壶往水坑里加水啊,水一满小鸭子天然就浮上来了,于是它用洒水壶往水坑里不中断地加水,很快小鸭子就从水坑里浮了上来。
到了田野,小鸡和小鸭子一起欢快会玩了起来。
我们小朋友间也应该像小鸡和小鸭子一样,团结友爱,互相帮助!
实用作文: 以错误为话题的作文(篇二)
大家肯定都有过第一次,第一次玩火,第一次写作文而我要说的,是我第一次整理书包。
爷爷还是一个充满爱心的人,我犯错误的时候,大家都不理我,只有爷爷会耐心地对我说:这样做不对,以后要改正。每次我好爷爷出门时,爷爷都要给我买一些好吃的。他一心希望我努力学校,长大成为一个有出息的人。
除了这些外,让我更加烦恼的是:爸爸妈妈喜欢偷看我的日记,又一次,我和往常一样回到家里,但作业是写作文,我睡觉前把书包关的紧紧的,可一觉醒来,我的书包拉链开了,作文本都还放在桌子上,我问妈妈:妈妈,书包怎么开着,你们头看我的日记了吧!妈妈说:怎么呢?检查一下你作业呗!妈妈说的比唱的更好听,小学生的日记为什么要看,要看也要经过我的同意啊!我想:不能让妈妈偷看了,于是,我灵机一动,想出了一个巧妙的主意,那就是把日记本藏起来,把假的日记本放在桌上,虽然写的是故事,但是妈妈再也见不到我的日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