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星读后感。
我随身带着冰心的诗集——《繁星》,有空就拿出来读读。这本诗集后,我对冰心有了更进一层的理解。翻开书本,才发现这本书的序文也是那么精彩。序文中,介绍了冰心的经历。原来,冰心很小的时候,就显显露她在文学写作方面极高的天赋。
细细地品味着书中的没一首小诗,让我融入到诗的美妙世界中。在这些诗里,我读到了巨大的母爱;幼稚的童真、纯真的友谊和自然。其中,写母爱的那些诗最能惹起我的共鸣。读着,我不由想起了本人母亲对我爱,虽然这些爱都表现在学习、生活中的一些小事中,但这是由这些细碎的小事,表现出了母爱的巨大。由此,我愈加珍惜母亲对我爱。dSBj1.cOM
还有一些诗写的是童年,读着这些诗,看着冰心的童年是多么的有趣与难忘,也让我想起了本人的童年。我的童年一样的难忘,有很多有趣的事情还浮光掠影。
在冰心出国后,就用诗来表达本人对祖国故土的昔年之情。她的这份心意,也深深的感染了我。我作为一个离家住校上初中的人来,经常怀念着家乡、怀念着我的父母,读了这些诗,更触动了我的思想之情。
我也经过大声地朗诵这些诗来缓解本人的乡愁。《繁星》给我带来了很多情感,丰厚了我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