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必备] 女巫读后感
在寒假里,我根据倡议书读了一本书,书名叫做《女巫》。
《女巫》这本书的作者是罗尔德·达尔。他是一个瘦瘦的、秃顶的老头。但是无论他在哪个国家,孩子们都会去迎接他。他三度获得“爱伦·坡文学奖”、英国“白
面包儿童图书奖”,他还在英国读者票选中战胜J·K·罗琳,他的作品已经以36种语言在世界各地出版。他的其他作品还有《世界冠军丹尼》、《查理和巧克力工厂》、《小乔治与魔力药水》等等。
这本书主要讲的是“我”七岁生日后,父母带“我”去挪威,但是车翻入峡谷,父母身亡,“我”只受了点伤,后来,“我”在姥姥家住。姥姥每天晚上都给“我
”讲关于女巫的故事,后来我们搬回了英国住。在英国,“我”和蒂米在树上搭小木屋。有一次,蒂米感冒了,我一个人搭木屋,结果碰上了女巫,到姥姥叫“我”时,“
我”才下来。放暑假时,由于姥姥抽雪茄生病了,医生要求我们到了英国海滨度假。在宾馆里,姥姥送“我”的小白鼠被女佣发现了,“我”只好到舞厅去训练它们。“我
”在舞厅听见了女巫的秘密,被女巫变成了老鼠,最后我和姥姥消灭了女巫们和女巫大王,回家去了。
读完这本书我十分佩服书里的小男孩,是他让我明白:即使你变成一只老鼠,你也要学会勇敢地面对,而且你还有机会去消灭她们。因为有爱和勇气,即便是变
成一只小小的老鼠,也能够消灭全世界最最强大的女巫。
我们也应该向那个小男孩学习无论在生活中还是在学习上我们都应该用自己的实力去解决问题,只要有勇气“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即使世界上有女巫,即使我也被变成了老鼠,但是要有勇气,就一定能把女巫消灭掉。
[读后感必备] 金色的脚印读后感(篇二)
母爱是伟大的爱,父爱是深沉的爱。母爱比天还高,父爱比海还深,父爱和母爱是无尽的。自从我学习了《金色的脚印》这一课,我倍受感动。
正太郎家里的仆人从外面捉来一只小狐狸。捉回来后,小狐狸不吃不喝,只是忧伤地望着林子。晚上它的父母来了,希望能救出自己的孩子。可是,它们的希望破灭了,因为拴住小狐狸的是一根铁链。他的父母在小狐狸身边做了个窝并且给小狐狸喂奶。正太郎看着他们一家亲密的样子,感动极了。终于小狐狸回到了父母身边。
通过这篇课文让我更深刻的知道了父爱和母爱是那么伟大,比天空还辽阔,让人尊敬,令人敬佩。我们这些小孩无时无刻都在享受着家庭的温暖和父母的关爱。只是爱得太深,我们都没有察觉到。
天气降温了,第一个是父母的声音:天儿冷了,多穿点衣服,别冻着!晚上,放学回家,第一个又是他们的声音:今天想吃点什么?这些他们关心的话语时刻萦绕在我的耳际。这里面包蕴着多少深刻的爱呀!
冬天的早晨,我睁开朦胧的睡眼,看见妈妈坐在我的床上轻声问道:你想吃点什么?吃点油条吧。妈妈开门出去了。过了一大会,妈妈从外面回来,身上落满了雪花。我看到盛油条的包装袋上是永和豆浆的商标……妈妈是从离我家足有3里路远的利群超市买来的。我的眼睛湿润了……吃过早饭,爸爸骑车送我上学,下过雪的路面太滑,一不小心我俩都摔倒了。爸爸不顾自己的痛,爬起来急忙问我:没事吧?哪里疼呀?下午回到家里看见爸爸的腿磕肿了,我感动得流下了泪水。父爱母爱是多么伟大呀!
爱无时无刻在我们身边,让我们好好珍惜,好好学习,以优异成绩来报答他们的无尽付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