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同学刘蕴纬是一名品学兼优的好学生。她白净的脸上有一双黑黑的眼睛,粉色的鼻头和一张樱桃般的小嘴,她还长着一头棕色的头发。她不仅是老师的好帮手,还是我们的好榜样。
每天早晨我一来到学校,就能看到她那忙碌的身影。她总是早早地来到学校,检查值日生的值日情况。中午吃完饭,我们都出去玩了,她还是在教室默默地工作。她总能把事情打理地井井有条。她做事也很细心,有一次,她发现在讲台与墙壁之间的细缝中,夹着几根粉笔头,她就用板尺将粉笔头一根一根地抠出来,扔进垃圾桶。她若是发现班级里有什么东西要用完了,就会立刻补上。
刘蕴纬不但工作认真,学习也是名列前茅,成绩一直保持在班级前十名,学习上,如果遇到了困难,不管是问别人还是问家长,都要把这个困难解决,不带丝毫马虎。
我很高兴有这样的同学,我会学习她的优点,继续努力。
作文分享: 环保三年级文章300字(篇二)
因为我们大家都在每天“生产”许多垃圾,让地球妈妈眼睛流泪,已经给许多地区带来了无数的灾难,为了让我们避免灾难,所以,我要用“小武器”去消灭垃圾。
决心已定,说干就干,我走到楼梯口,发现了许多“坏蛋”:空的汽水瓶,卫生纸,口香糖纸,坏了的铅笔,还有电池------,落得满地都是,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捡完。我走进花园,看见有人坐在草坪上聊天,连忙走上前去阻止,说:“小草也是有生命的呀,我们应该爱护它们。”他们听了我的话,就羞愧地离开了。正在这时,我看见从三楼扔下一袋黑色的垃圾袋,我想了想,自言自语地说:“哈哈哈!我应该好好劝告劝告他们”。于是,我提着垃圾走上三楼,按响门铃,一位叔叔打开门看见我手中的垃圾袋,满脸羞得通红,赶紧接过袋子,低头关上了门。我想这大概就是此时无声胜有声吧!
保护环境,珍爱地球,是我们的义务,毕竟地球只有一个,它是我们的共同家园。我们应该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让地球不再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