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演义》是我国的的四大名著之一,也是我最喜欢的历史书籍,它讲述了从东汉末年时期到晋朝统一之间发生的一系列故事,刻画了近二百个各具特色,栩栩如生的人物。
在这些人物中,我欣赏刘备。刘备重情重义,为了报仇,他奋不顾身,可惜最终大败,逃到白帝城,如果是像曹操这种奸雄为兄弟报仇,一定不会在树下扎营,为什么刘备要选择在树下扎营呢?因为刘备不想让士兵太热,借树乘凉,这体现出刘备是重情重义、故全他人的人!
但我最喜欢的却是诸葛亮,他一心一意帮助刘备,希望能康复江山。当我看见任何有关诸葛亮不好的评论时,我的心情十分不好,难道诸葛亮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表现还不够好吗?我想问问那作者是怎么想的,让他的结局如此凄惨。或许诸葛亮不应该独自去征伐,应该和阿斗一起守住蜀国,说不定还可以打败司马懿呢!
读完三国演义之后,让我长了不少的见识,也让我明白了人要团结,只有别人帮助了你,你才能取得成功。
这本书真是我的良师益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