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语文课上学习了第13课《花钟》。
这篇文章非常有趣,我知道了牵牛花是在早上四点开花;蔷薇花在五点开;睡莲从梦中醒来的时候,已经七点了;中午十二点午时花开了;下午三点万寿菊欣然怒放;傍晚六点烟草花从暮色中醒来;月光花七点左右开;夜来香开花的时候,也是同学们睡觉的时候八点;昙花却在九点左右含笑一现。
通过读这篇课文,我知道了一天之内不同的花开放的时间是不同的,也明白了植物开花的时间,与温度、湿度、光照有着密切的关系。在大自然中,植物有着一定的生理节律。它受约于生物钟,植物的生物钟可能控制花的开放,香味和花蜜的产生,不同花的香味和开放时间也是为了吸引不同时间活动的传粉者,让植物遍布天涯海角。还有一位植物学家,把不同的花种在一起,在二十四小时内陆续开放。你只要看看什么花刚刚开放,就知道是几点了。
这课是不是很有趣?其实世界上还有许多种花都在不同的时间开放,比如:鸡冠花、蛇麻花、紫茉莉等等我们一起去探索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