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读后感: 史记读后感
《史记》是我国第一部以人物为中心的伟大历史著作,文学著作。它第一次运用丰富多彩的艺术手法,给人们展现出一道栩栩如生的人物画廊。通过对人物的语言等描写,叙述与人物有关的历史事件,从而使人物个性鲜明,突出个人特点。用这些人物从各方面立场,将一件件历史事件道来。这种超前成熟的人物艺术,对我国后代传纪文学以及小说、戏剧的创作产生了巨大影响。我们可以通过读《史记》来了解人物写人物是如何突出人物本身的特点,如何让人物具有“立体感”。明白为什么它也是一部文学著作。
今日读后感: 银孔雀读后感(篇一)
《银孔雀》这本书深深的吸引了我,不到4天我就看完了。
星期三一大早,爸爸妈妈还没有醒来,我就翻开《银孔雀》看了起来。只看了一会儿,我就被这本书吸引住了。我每看一篇文章,对安房直子的佩服就加深一层。在这本书里,我最喜爱的一篇文章是《蓝色的线》,小说大致写的是一个女孩深爱着一个男人,她准备为那个男人用蓝色的线织一个围脖,她买好蓝色的线之后,就回家开始织围脖了,织了几天,只剩二、三段就织完的时候,那个男人还没有来。女孩心里充满了思念,她想像鸟那样放声歌唱,突然说了一声我想变成鸟!结果女孩真的变成了鸟,一只全身都是透明的,只有嘴是蓝色的鸟。
过了几年,一个男人来到了女孩工作过的旅馆里,男人住进了女孩住的房子里,他发现了那条蓝色的围脖,很疑惑,只有二、三段就织完了,为什么不接着织下去呢?男人一扯线头,线就纷纷散开了。男人觉得这个围脖手感好极了,像是哪个女人用心灵织成的东西。
但仔细一看,这个围脖织着织着就奇怪地走样了,可见女人织它的时候是多么的心乱如麻!男人非常喜欢翻花鼓,他就用拆散的蓝线翻起花鼓来。但在当地有一个传说,就是如果翻花鼓翻久了,就会变成翻花鼓的俘虏,翻出来的东西就会慢慢地变成一个巨大的蜘蛛网,你经过一段时间就会消失掉。有一次,男人在翻花鼓的时候翻出了一个窗子,男人说我也想变成鸟!男人真的就变成了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