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心得分享] 《恶意》读后感word版
和其他多数的书不同,这本书是以野野口和加贺两个角色的口吻来写的,是以修和加贺的手记的形式出现的。不得不说修的手记最初的节奏带得很好,开篇就把怀疑对象引到了隔壁女邻居的身上,后期的描述中也在隐隐的加强。
读书之前有阅读梗概,案件是在书伊始就已经交代了案发,整本书是修和加贺博弈的过程。这是读完整本之后才敢表达出来的,因为如果修和加贺不是出于对立的立场,那么这种说法则完全不成立。
也是因为这样,在一章一章往前推进的过程中,嫌疑人才会在不同的对象中游走,尽管与日高相关的可能成为嫌疑人的人设书中并不多。
在书到中间章节的时候嫌疑人已经水落石出会比较意外。看完整本才意识到,作者真正转折的、侧重的地方,并非是嫌疑人是谁的问题,而是杀人动机。
看到这样的结果,整个人都是懵的,会开始怀疑之前看到的是真是假。而现在再回想起来,甚至更加混淆。
一个并非起于被害人恶意相向的动机,一个并非谋求物质的动机,一个来自嫌疑人自身甚至并不知其真正所起的动机,而嫌疑人要做的,除了夺其性命,还要毁其生前身后名。这样深深的恶意,竟然仅仅是源于其起于嫌疑人心中的根深蒂固的看法,而无他由。
这样的转折,比嫌疑人是一个没有任何动机的路人都更难让人接受。
可是为什么野野口把之前的故事讲得那么真实,反而似乎是这样的结局无法解释的。比如那把刀。
读后感参考: 《一只猎雕的遭遇》读后感(经典版)
我又看完了一本书,叫《一只猎雕的遭遇》。
这本书是沈石溪写的,非常好看。这本书的主人公是巴萨查,它是一只猎雕。原本一直帮着主人达鲁鲁捕猎,可是突然有一次,他抛弃了巴萨查,把它买给了一个姓马人,这个新主人,利用了巴萨查诱捕了许多金雕,还把巴萨查一只心爱的雌雕给捕获了。随后,巴萨查又被卖到陈姐那里,被关在铁笼子里,专门做种雕,但是后来,巴萨查被剪去了翅膀,逃走了,过上了一只野雕的生活,过不了多久,双翼都长起来了。有一天在捕猎的时候,遇到了以前的主人,它又回到了达鲁鲁身边。但是他们在一次捕猎的时候遇到了“黑风暴”,达鲁鲁因为口很渴,走不动路。所以他就杀了巴萨查,喝它的血来补充体力,最后,走出了雪地。
这本书里有很多关于动物的知识,而且,我知道了巴萨查是一只好雕,无论是对待自己的儿女,还是主人,在雪地里,它为了叫醒达鲁鲁不让他睡着就啄了他一下,还差点被踢飞。当它在达鲁鲁怀里的时候,感觉快要被达鲁鲁杀了,原本是有机会飞走的,可是它并没有这样做,还是静静的躺在主人怀里,心甘情愿的救主人的命,这真的是一只好雕,这种精神值得我们任何人学习。
这本书写的很精彩,可以看看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