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心得分享] 第猎狗读后感
暑假末尾,我拜读了《第七条猎狗》一本儿童读物。此书作者沈石溪是“动物小说大王”,它描写的动物如同活物一般,栩栩如生。此书不仅详细描写了狗,还描写了狼、豺的生活故事。在这本书中,我最喜欢《狼妻》一文。
此文共分七个章节,从作者进入狼窝到被逐出狼窝,全部细节都写得非常精彩。故事大概内容是这样的:作者用铁夹夹死了大公狼,剥下它的皮,用针缝好,套在身上,冒充大公狼,进了狼窝,去接近狼,了解它的生活。母狼以为是真的大公狼,便像往常一样对待大公狼,当然,“大公狼”也为母狼“捕”食吃,作者把它的动作、表情等都记录得惟妙惟肖,好像我就在它的身边一样,使我大开眼界,后来,“大公狼”向一只猫开了一枪,母狼觉得奇怪,便把“它”的实面目揭露出来,但它为表达对作者的感激之情,便把它放出去了。
我以前总以为动物和人不一样,区别在于动物没感情,而人有感情;通过读《狼妻》一文,使我明白不管是飞鸟、走兽,还是水鱼,都是有感情的。
[读书心得分享] 幸福读后感(推荐一篇)
独立德是一位来泥塘镇的医学博士,特别喜欢动物。除了在花园尽头的池塘里饲养了金鱼外,他还在配膳间里关养了兔子。在他家里,白老鼠钻进钢琴里,一只小松鼠蹲在放亚麻布的衣橱里,一只刺猬躺在酒窖里。他还养了一头母牛、一头小牛犊、一匹二十五岁腿有?马、几只小鸡和鸽子、两只小羊羔,拍—拍的鸭子、吉扑的狗、格布的小猪、一只叫波莉尼西亚的鹦鹉和一只叫图图的猫头鹰。他还懂的动物的语言,可以随时和动物们交谈。他说,“上层人物和动物我更喜欢动物。钱是讨厌的东西。”
有一天,马戏团来到了泥塘镇,鳄鱼的牙齿痛的很厉害,半夜偷偷溜进医生的花园,医生把他领进了房间,给它把牙治好了,当鳄鱼看到这么好的一个家,不同的动物住在不同的地方,非常羡慕,于是他请求杜立德医生收留他,还是以后不吃鱼,和任何牲畜,杜立德医生不忍心拒绝他,就把他留在了家中。从此没有任何人去独立德医生家看病。所以他挣得便士越来越少。他的妹妹说,如果你不把鳄鱼送走,你也会彻底倾家荡产。那时候我也会离你而去。回家,回家结婚。
这加上妹妹的一走,没人收拾家务,简直是雪上加霜。但独立德并没有放弃鳄鱼,他绝的自己生活的很快乐,我想,这就是他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