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收藏]一只流浪猫文章
假如我是一只猫,那我肯定是一只流浪猫,城市那么大,却怎么都找不到我的家?在很多人眼里,我只是一只浑身脏兮兮的猫,没有主人的关心,只有路人的漠视。我是多么希望有个好心的人能收留我,哪怕只是短短的一天啊。然而,这只是我的一个幻想,因为我只是一只游走在城市边缘的流浪猫,我根本就不属于这里。
为了混口饭,我辗转在城市的各个角落,在垃圾堆里努力寻找那些能让我填饱肚子的食物。直到有一天晚上,我饿得睡不着,起来寻觅食物。突然,我兴奋的叫了一声:“喵,这是什么?”我的天,那是一只可爱的猫宝宝,但是它却被扔进了垃圾堆,看着它痛苦的喵喵直叫,我的心不禁恸了一下,多么可怜啊!面对如此脆弱的小生命,我显得有些慌乱无措。怎么办?我已经是这样落魄了,又怎么能承担起照顾小家伙的责任呢?
我是一只流浪猫,仅仅是只流浪猫而已,填饱自己的肚子是我现在唯一的梦想,在一个小家伙的面前,我觉得自己是那样的懦弱。它和我一样,是孤独的、无助的。在现实面前,我无能为力,看着它那泪花朦胧的双眼,我唯一能做的只有默默的祝福它,希望明天能有一个好心的人来收留它,但愿……
我踩着沉重的脚步,缓缓的离开了那个垃圾堆,身后依然是那黑压压的一堆,以及那声声可怜的喵喵叫。我摇了摇头,无可奈何啊,摸一下我那已经饿扁的肚皮,哎,算了,还是明天再说吧,也许明天会好一点的吧。
生命都是宝贵的,无论是穷还是富,是贫还是贵,哪怕我只是一只无人疼爱的猫,我一样珍惜我自己。上天给了我一次生存的机会,不管我活到哪种程度,我永远不会放弃。因为,生命永远是最动人的一首歌,哪怕我唱得不够动听。